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常青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常青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也許一個微笑就可以驅散冬天的寒意,也許一聲問候就能拉近陌生人的距離,也許一次幫助就可以溫暖人們的內心。在舉手投足間表達出善意,在力所能及中伸出援手……這些,都讓我想起了一位青年英雄——他叫雷鋒。

  他年僅22歲,就離開了人世。卻不知為黨、為人民做了多少好事。他的一生,一直在為人民無私奉獻着。在火車站看見有人丟了票,他主動替人買回了票;冒着大雨步行兩個多小時,只為送一位大嫂回家;身體有病卻仍堅持參加義務勞動;積攢下來的錢一次又一次地捐獻給災區人民……也許,他做的事情並非那麼驚天動地,但卻完全對得起一個大寫的“人”字。

  雷鋒精神的可貴之處,就是在於平凡之中見偉大,細微之處見精神。正如毛澤東指出的: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而恰恰,雷鋒做到了。

  有人說:“雷鋒如此高大,我們身為普通人,怎麼可能像他一樣呢?”其實,雷鋒精神就可以體現在我們身邊。身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班級里的同學碰到難題時,我們可以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解決他們遇到的困難;當身邊的老人不慎跌倒時,我們可以上前小心地將他們扶起;當道旁的小朋友迷路時,我們可以向他們指明回家的方向……甚至,就連校園裡的一張小紙片,當我們彎腰將它輕輕拾起時,也許,我們離雷鋒就近了一步……

  雷鋒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們的生活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只想問你,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是的,我們是否在為未來的生活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力?我想: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幫助,也可以溫暖我們的內心。所以,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幫助別人呢?

  同學們,請記住一句話:只要善待他人,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我相信,我們都可以成為雷鋒,每個人都可以與雷鋒同行,雷鋒精神也將成為一棵永遠的常青樹,永駐在人們的心中。

  初一:blcky丶?鏃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常青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常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