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教版語文第四冊第二單元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語文第四冊第二單元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語文第四冊第二單元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 標籤:《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單元作文 雷鋒好榜樣作文

  一天下午放學后,我蹦蹦跳跳唱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拉車的叔叔,他拉着一大車蘋果,上坡的時候顯得非常吃力,車子一點一點的向上移動。我心想:“我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助人為樂,幫助有困難的人,老師常常教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呢!”

  我急忙跑過去幫忙,在車子後面推,我和叔叔很快就把一大車蘋果運上了坡。他回過頭來一看,呵!發現是我在後面幫忙,臉上露出了感激的微笑。叔叔從車上拿來兩個大蘋果,硬是要我兜里塞。叔叔說:“小朋友,謝謝您,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我對叔叔說:“叔叔,不用謝,老師常常教我們要助人為樂。媽媽也教我,不能隨便要別人的東西,所以我不能吃你的蘋果。”叔叔說:“謝謝你了,小朋友。”“叔叔再見!”我向回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我臉上充滿了笑容,媽媽看見了我,對我說:“今天什麼事情啊!怎麼高興。”我對媽媽說:“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啊!”“你今天做什麼好事啦!”媽媽問。我對媽媽說:“我今天幫一位叔叔把一車蘋果推上了坡,叔叔給我兩個蘋果我沒有都沒有要了,你不是教我不能隨便要別人的東西嗎?”媽媽直誇我是一個好孩子,我聽了媽媽的誇獎,心裡樂呵呵的。

  我今後遇到別人有困難,仍然會幫助他們的,要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小雷鋒。小朋友們,聽了我的故事,你們也要當一個小雷鋒哦!

  二年級:盧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語文第四冊第二單元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語文第四冊第二單元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