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定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定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定義 標籤:自定義作文

不曾擁有掌聲的舞台,是寂靜的。不曾擁有掌聲的我,是自由的。 

  ——題記 

  梵高的畫——《星空》,受世人的稱讚,可是他死了。孔子的思想——儒家思想,流芳百世,可是他死了。嵇康的琴聲——《廣陵散》,感天動地,可是他死了。他們都死了,死得乾脆,毫無自由地被束縛在地底。陪伴他們的,只有後人的掌聲。 

  哲學家說,掌聲是誘惑。它引誘着人們從謙虛走向驕傲,它引誘着人們從成功的巔峰走向奚落的谷底,它會使人誤入歧途。可是說到底,掌聲的負面,是留給那些沒有平常心的人。我說,掌聲除了有負面,還有正面,決定它的,是那個得到掌聲的人。 

  社會學家說,掌聲是動力。它用它真誠的讚美,推動整個社會的前進與發展。它可以使自卑的人重獲自信,找回真正的自己。它可以將人們從黑暗的角落帶到光明的地方。有了掌聲,社會就是一個光芒四射的舞台,它給每個人掌聲。在這個大舞台里,展現自己的機會有很多很多。我說,掌聲並沒有這種神奇的能力,決定它的,是那個得到掌聲的人。 

  心理學家說,掌聲是支柱。它可以給人帶來心理上的安慰,從而支撐着人們的信念。有時候,人們會垂頭喪氣,一蹶不振,除了心理暗示之外,使他們重新昂起頭的,還可以是掌聲。因為有了掌聲,他們可以向著未來邁出堅實的步伐,迎接成功的曙光。我說,掌聲的力量,並沒有如此強大,決定它的,是那個得到掌聲的人。 

  音樂家說…… 

  文學家說…… 

  歷史學家說…… 

  對於掌聲,並不是權威人士才有決定權,其實每個人都有決定權。而我的決定是,我不需要掌聲。因為無論在什麼樣的掌聲中,在什麼樣的目光中,我都是被束縛的,是失去自由的。得到掌聲,失去自由,這樣的代價我無法承受。所以我不需要掌聲,所以我平淡對待掌聲。 

  掌聲是虛偽的,掌聲是真誠的,掌聲是奉承的,掌聲是…… 

  這些都不是掌聲的標準意義,因為掌聲根本沒有所謂的標準意義。掌聲是自定義的,而掌聲的自定義,在於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自定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