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好心眼兒巨人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心眼兒巨人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書已經翻到了最後,如同一輛列車使向了終點,然而,我還意猶未盡。在這本書中,我跟隨好心眼兒巨人與索菲經歷了一次奇幻的旅程。我曾與他們一起品嘗難吃的大鼻子瓜;我曾與他們一起喝美味的下汽可樂;我曾與他們到夢鄉去補捉夢;我曾與他們一起去尋找女王;我還曾與他們一起去補捉巨人……這一切彷彿都歷歷在目。小女孩索菲與好心眼兒巨人的善良、勇敢都令我感動。這次旅程如同一顆流星,劃過我夢中的星空,當光芒隱去,留給我的則是遐想中的感慨萬千…… 

儘管好心眼兒巨人與另外九個殘暴的巨人生活在一起,但他並沒有因為近墨而黑,反而十分厭惡自己同伴的吃人行為。雖然只能每天吃令人倒胃口的大鼻子瓜,但他也從沒有萌生傷害人類的念頭。更令我不能忘懷的是好心兒巨人的一段話,他說:“巨人們不你殺我,我殺你。巨人們是不可愛,可他們不殺自己的同類,只有人豆子這種動物殺自己的同類。”這段話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徘徊,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是啊,雖然巨人們是殘暴的,但至少他們不會自相殘殺,而我們人類卻……儘管我們是地球上的主宰,但我們人類身上卻有多少令人恥笑的行為,我們人類,是否也該反省一下了呢?高高在上的我們,是否也該向地球上的其它生物學習了呢? 

這段話的啟示使我想到這樣一個故事:一群斑羚被狩獵隊逼到懸崖邊緣,懸崖里對岸有六米左右,儘管斑羚有很強的跳躍能力,但它們也不可能跳過六米寬的山澗。在這進退維谷的絕境中,斑羚自動分成了兩隊,一隊是年輕斑羚,一隊是老斑羚。不久,一隻老斑羚與一隻年輕斑羚走出隊伍,來到懸崖邊。年輕斑羚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斑羚也快速起跑,在年輕斑羚從最高點往下降落的瞬間,老斑羚出現在年輕斑羚的蹄下。年輕斑羚在老斑羚背上猛蹬了一下,如同再次起跳,從而飛過了六米寬的山澗,而老斑羚卻像只突然斷翅的鳥,筆直墜落下去。他們為了贏得種族生存的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它們的智慧,它們的勇氣,它們的自我犧牲精神,難道不正是我們人類應該學習的嗎? 

人類自詡為高等動物,雖然我們擁有高級的思維能力,擁有先進的科技手段,可以改天換地,但是,當災難來臨時,我們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像斑羚那樣,不害人,不苟活,視死如歸呢? 

這一切都告訴我們:我們應當重新審視自己,我們更應當向地球上其它的生物的可貴精神學習。 

  盛事繁花中,我伴着書籍一起長大!

您正在瀏覽: 讀《好心眼兒巨人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心眼兒巨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