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定義少年】旋轉的北極星(上)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定義少年】旋轉的北極星(上)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自定義少年】旋轉的北極星(上) 標籤:自定義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 北極星作文 北極星的眼淚作文

1.初次遇見 

莫準是在一個傘店裡遇見於心的。

 那天晚自習后,天蒙蒙的,風狂舞着枝葉,看樣子,是要下雨了,莫准和比他小兩歲的妹妹莫晨瞅了瞅天,正考慮怎麼回去的時候,忽然看見不遠處的一家商店,門口掛着“出售雨具,文具等用品”的牌,莫准狠了狠心,為了妹妹,節省了自己晚飯錢打算買把傘。“哥——別買了吧。”莫晨懂事的懇求莫准,“那怎麼行?你別忘了,你還在感冒呢。”莫准寵溺的揉了揉妹妹的頭髮,他怎麼捨得讓妹妹受傷呢?最終,他們還是跨進了那家商店。“買一把雨傘。”莫准把皺巴巴的十元錢擺在櫃檯前,“哦,今天買傘的人多了呢,對不起哦,你稍等一下,我媽馬上把貨送到。”說話的是一個清秀的女生,穿着一件格子裙,頭髮被紮成一束,臉上掛着純美的笑容,“嗯。”莫準點了點頭,順便搬了一張凳子讓瘦弱的妹妹坐下,“呵呵,原來你也喜歡詩集?”莫晨對那女孩說,“嗯,如果你想要,就當禮物送你好了。”女孩爽朗的笑着,露出潔白的牙齒,“我叫莫晨,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於心,你叫我小於就好了。”“謝謝!啊,對了,他是我哥哥莫准,告訴你哦,他寫詩很有經驗呢!”莫晨很驕傲的炫耀自己的哥哥,莫准不好意思的撓了撓後腦勺,臉紅了一下,“是嗎?那我真的要好好學習一下子了。”於心微笑着打量了一下莫准,白皙的膚色,高高瘦瘦,寬厚的肩膀讓人有安全和溫暖的感覺。“還可以吧!比起詩人,似乎還差得遠呢。”莫准笑了笑,“嗨!小於!快來幫我拿貨!”店外傳來一陣喊叫,“哦,暫時不聊了,我去接貨。”於心匆匆忙忙的奔向店外,一分鐘后——“喏,這是你們的傘,嘿嘿,看在莫晨和我志同道合的份上,給你打八折哦!”於心調皮的吐了吐舌頭“謝謝!我們會經常來的!”莫晨臨走之前朝於心揮了揮手說。此時,外面的雨下的正快活,雨滴濺落在地上,渲染開一片漣漪,莫准撐開傘,並且刻意的把傘向莫晨那邊傾斜,時不時有雨水打在莫準的髮絲上,然後順着頭髮流到衣服上,莫晨看到了,總是很心疼,她心裡想,哥哥為什麼總是不愛惜自己呢? 

2.不幸的家庭 

 莫晨和莫准其實並不是親兄妹,在莫准八歲的時候,媽媽和爸爸吵完架后,氣的摔門而去,可憐的莫准,他的媽媽就因為這次離家出走而喪命,爸爸知道后崩潰了,成了一個白痴廢人,這讓年幼的莫准受到了極大的打擊,後來還是由已經年邁的爺爺撫養了莫准。可是上帝是殘忍的,生命的輪迴是不變的定律,爺爺無法陪莫准過完一生,十歲的他,只好努力讀書,並在餐館里當童工,風雨般的歷程練就了莫准獨立的性質。就在秋季的一天,莫准放學后突然感到胃部疼痛,緩緩蹲下身子,豆大的汗滴慢慢的從額角留下來,最後他疼的暈了過去。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一個瘦小的女孩正微笑的看着他,女孩告訴莫准,他已經昏迷很久了,而且他患有嚴重的胃病,莫准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說她叫莫晨,莫准微微怔住,莫晨?呵呵,莫晨莫准……好像兄妹的名字呢,之後,莫晨的阿姨收養了莫准,所以他們也自然成為了兄妹。可是莫准長時間習慣獨立生活,他要求一個人住,在他再三的請求下,莫晨的阿姨只好為他租了一間小小的地下室。當莫晨知道莫准搬出去的時候,她也固執的提出要和莫准住在一起,阿姨見莫晨如此執着,也不好說什麼,就同意了。 

 “這是每個月的伙食費,才800塊呢,看來得節約一點才行。”莫准打算了一下,但當他看到莫晨那張削瘦的臉時,心又軟了下來。每個星期,莫准都會抽出時間帶莫晨逛街,莫晨心中明白哥哥的艱苦,她相中的昂貴服裝,也只不過把目光停留三四秒罷了,裝出沒興趣的意思,而對一些詩集好像特別感興趣一樣,可是感情遲鈍的莫准哪裡知道,他一直認為莫晨只鍾情於一本幾元錢的詩篇罷了。生活雖然過的清苦,但莫晨毫無怨言,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和莫准在一起,因為也只有莫准才能給她安心快樂的感覺。 

3.籃球不再遙遠 

新開學的第一天莫准又遇見了於心。 

這次不是在小商店了,而是在偌大的重點高中。 

“嗨,莫晨!我們又見面了喔。”於心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了個頭矮小的莫晨,使勁像她揮手,莫晨也看見了於心,拽了拽莫准,“哥哥,於心哦!”莫准張望了一下,一眼就發現了正猛揮手的於心。莫准帶着莫晨穿過擁擠的人群,他有點驚詫,這似乎被於心發現了,她對莫准俏皮的笑笑:“嘿嘿,想不到吧?身高只是數據,內涵才是高度!”說著還踮起腳尖和莫准比高,莫准笑了,露出了潔白的皓齒,嘴角劃出完美的弧度,“誒,莫准,你笑起來還蠻好看的嘛。”於心絲毫不掩飾內心的感受,很直白的對莫准說道,莫準的臉瞬間紅透了,望着於心的笑臉,有點埋怨自己的失態。“小於,你在幾班啊,有空我去找你啊。”莫晨問道“六班啊,我知道你和莫准在一班的,嘿嘿,我會經常串客的。”於心調侃,“好!哦,還要謝謝你的詩集哦,我很喜歡的!”莫晨揚了揚從書包里拿出來的泰戈爾詩集“嗯,喜歡就好!那個,時間不多了,下課再聊!”於心望了望手錶,匆匆的走了。 

 “哥哥,第一節課是體育呢。你好像不太擅長體育吧。”莫晨有點擔心莫准,因為第一節課就要選拔籃球隊成員,進行訓練后,又被送到各地去比賽,搞不好還有可能進國家隊呢。 

“沒事的,儘力吧。”莫准笑笑,其實他自己心裡也沒底。“咳……我姓陳,你們叫我陳老師就好了,咳……今天,我們要選拔籃球隊的成員,請男同學出列!”陳老師假裝很嚴肅地說, 

“哥哥,你真的可以嗎?別不行了還硬撐,我會擔心的。”莫晨小聲的對莫准耳語,“沒關係,我會儘力去打。”莫准還是那句話,可是語氣中卻多了弄弄的愛意。 

 隨着一陣哨響,4對4的比賽開始了,莫准一米76的身高佔了很大的優勢,搶到了好幾個籃板球,並且投中了幾個三分,籃球在莫准修長的手指上彈出,在空中落出一道弧線,然後優美的進籃筐。莫晨驚詫的看着莫准一次一次的投球,看的一愣一愣的,就連比賽結束了還不知道。“看傻了?”莫准拍了拍莫晨的腦袋,拿起毛巾擦了擦汗,“哥哥……你……怎麼可能?”莫晨好一會才緩過神來,“我說過啊,我盡自己的全力而已。”莫准其實也被自己嚇了一跳,沒想到自己居然如此有天分。中場休息后,莫准似乎更加有精神,把分差拉開了很大的距離,結果不用猜也知道,莫准順利地被選拔為小前鋒,並且擔任籃球隊隊長的身份 ,莫准好像被這突如其來的寵給嚇着了,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一個勁的點頭。 

 僅僅是一場普通的籃球賽,就讓普普通通的莫准成為了學校的風雲人物,莫准也開始時常受到女生的情書或者聽到某些人的告白,現在,莫准又在全校拿到了成績年紀第一的頭號,更加受人矚目,莫晨看到了哥哥突飛猛進的人氣時,不禁傷感了起來,莫準的名氣似乎讓她遙不可及,莫准變得好像不再有安心的感覺,好像隨時都會從她身邊飛走一樣。為了哥哥,莫晨特地約了人際關係特紅的於心,問她如何提升自己的名氣,於心思考了一下,說:“其實多交朋友是重點啦,還有一點就是要有優秀的資本才行。”“哦……”莫晨開始仔細的琢磨她的話,於心瞅了瞅莫晨,不懂莫晨問這個幹什麼,突然她想到了莫准,他在學校最近可是很出名的呢!甚至他們班的女生都有喜歡他的,於是,於心問了莫晨一句:“你是不是為了莫准?”“啊?……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莫晨突然臉漲的通紅,支支吾吾的,於心心裡明白了,卻假裝說:“沒什麼,沒什麼,有問題繼續問吧。”“啊……沒有問題了,只是你……可不可以不要把今天我找你的事情告訴哥哥?”莫晨低了低頭,“好吧!”於心對她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自定義少年】旋轉的北極星(上)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定義少年】旋轉的北極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