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考試失敗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失敗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是否嘗過失敗的滋味呢? 

  傳說春秋時期,越王勾踐曾經被吳國攻打,失去了國家。可越王並沒有心灰意冷,相反地,他以此為教訓,立志雪恥,他在室內懸挂苦膽,出入舔嘗,發憤圖強,最後打敗了吳王。“卧薪嘗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敗並不僅僅是一種痛苦,它相反可以告訴我們怎樣去面對失敗,取得成功。 

  我是一個13歲,有一點胖胖的男孩,我不太愛活潑。我在考試方面又過於自負,總認為自己會考的不錯。在老師公布分數時,總又是抱着一點點僥倖的心理。複習時總是心不在焉。每次覺得複習夠了,可是每一次我都沒有考好。 

  就像這次的數學考試吧。120分是試卷的滿分,老師叫我們認真看題,答案寫在答題卡上。考試時我是信心滿滿,填空選擇題不算難,可是後面的兩道大題卻難住了我,一道題12分啊!“離下課只有5分鐘了。沒寫完的抓緊時間了,實在寫不到的不寫了”,老師扯大了嗓門喊着。時間太緊了,我的答案還沒有寫在答題卡上,於是我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慌忙把答案往答題卡上抄。也許是馬虎的緣故,結果把答題卡上的答案多抄了一個,以至於把後面的答案全部都抄錯了。 

  考完試,我還信心滿滿的,以為能考80分以上。可是第二天,老師來了首選就是念分數,xxx117分,yyy115分……楊大衛68分!老師用她那嚴肅的表情盯着我,我的心一下子跌倒谷底,看着試卷上鮮紅的大大的叉,我幾乎快暈了過去,我太失落了!下課後,幾個同學圍着我,看着我的試卷,大笑着、說著一些貶低我的話,這要是在平常我早就一拳打過去了,可是現在我的分數比他們低,我沒有資本和他們比,我只有忍氣吞聲。放學了,我並沒有出去玩,而是跑到老師辦公室,聆聽老師的教誨。老師對我的考試成績也十分的不滿,教育我以後上課要專心聽講,考試時認真審題,不要犯一些“低等”的錯誤。並且要求我回家后要好好的複習,準備第二次的考試。 

  到了家,我把試卷給爸爸媽媽看,爸爸看到了那“鮮紅”的試卷時,頓時板下了臉,一個火山似乎就要爆發了。可是爸爸並沒有打我,而是耐心的給我分析講解做錯的試題,還有一些人生的道理。晚上,我熬了一個夜,認真地複習試卷。 

  第二天中午,老師把我們留下重新補考。試卷不算太難,不一會就寫完並檢查完畢。 下午,老師公布分數,說楊大衛115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深深地感到只有勤奮認真地學習,才能取得好的成績。 

  失敗的滋味固然是苦澀的,但是失敗後面臨着的是一個岔道口,岔道口分成兩條路:一條是失敗后一蹶不振,垂頭喪氣,它通向徹底失敗;一條是失敗后吸取教訓,鼓起勇氣,重新振作,從而通向成功之路。站在岔道口面前,該選擇哪條路走呢?我想大家都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失敗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