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物的故事作文

動物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家養有一隻小白兔,這隻小白兔有一對長長的耳朵,一雙如紅寶石般的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還有一張三瓣嘴,兩條尖尖的牙次從嘴裡露出來,嘴巴兩邊各長有三根鬍子。它身體約有一個排球那麼大。一雙特別的腿,前腿長,後退短,走起路來蹦蹦跳跳。還有一條短短的小尾巴。它的絨毛是雪白的,從遠處看它像一個小雪球,好看極了!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小瑞。

  小瑞剛進我家感到很陌生,總是縮成一團,像個大絨球似的,過了一段時間,小瑞漸漸認識我了。小瑞最愛吃青草,我經常抱它到樓下去吃青草,一下去它就到處亂跑,好像想認識一下周圍的世界。

  時間長了,小瑞便和我有了感情。每當一回家它就朝我看,好像在說:“我餓了,給我點吃的吧!”我便給它拿了幾片白菜葉子,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在吃的時候,小瑞不時地發出“咔咔”“咔咔”的聲音。小瑞一天要吃很多菜葉子。可稱得上是一個“小饞貓”了。吃飽之後,小瑞就舔舔我的腳,好像表示感謝:小主人,謝謝你!看着它的樣子,我開心地笑了。

  現在,我站在籠子旁,我會感到小白兔已不單純是我的寵物,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生命,是與人類享受同等待遇的生命……

  陽光照射着籠子,折射出生命的光輝…… 

  六年級:鍾恬靜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家有隻小烏龜,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小烏龜有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小小的嘴巴。它的背上有一個堅硬的殼,由十三個六邊形組成。從背面看,頭的兩側眼睛後面有一點紅;從正面看,頭的最頂端是它的嘴,它的嘴小得像一條線,兩隻眼睛是黑的。頭往上伸的時候,眼睛就閉起來。等伸到一定高度,它就把眼睛睜開。乍一看,就像兩個破洞。它還有四隻腳,每隻腳上都有五個腳趾頭,上面還長着指甲。當它在水裡游的時候,四隻腳不停地往外圈划,就像人游泳一樣。它的尾部長着一條短短的細尾巴,就像一根繡花針。如果有人欺負它,它就把頭、腳、尾巴都縮到硬殼裡。 

  我常逗小烏龜玩,把它四腳朝天地放在地上。開始,它一動也不動,過了片刻,它見沒有動靜,便慢慢地把縮緊的頭伸出殼外,瞪大雙眼,左瞧右看,見沒有危險,便伸出四肢,用力把頭一頂,只聽“叭”的一聲,它翻過身來,然後邁開短短的四肢,向盆子爬去。 

  每天我放學回家到盆子旁看它時,它就會邁開四腳跑到盆子旁伸出頭看着我,並用前爪拍盆子邊示意:“我餓了!”小烏龜只愛吃蝦,每餐能吃四、五隻小蝦。我把蝦捏在手裡,在它眼前搖晃。它慢慢轉過頭,走近食物,脖子一伸,張開大嘴,撕下一塊蝦肉,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吞進肚子里。漸漸地,小烏龜長大了,變得強壯起來。 

  八月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我把盆子放在陽台上,自己在屋內看書。突然,聽見“啪啦”一聲,我覺得很奇怪,便走向盆子旁,一看,小烏龜掉在了地上。我想:小烏龜怎麼會掉在地上呢?我要仔細觀察一下。於是,我把它放進了盆子里。我發現它踩在鵝卵石上,爬在盆子邊上,然後四腳一蹬,又掉了出來。我心想:小烏龜可真聰明啊! 

  我喜歡我家的小烏龜。
回目錄

我和動物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和小動物的故事 

  奶奶家有隻大花貓,它已經八歲了,相當於人到了五十歲的年齡,顯然已經算“老爺爺”了。但手腳還是很靈活,上房、上樹都不成問題。 

  這隻貓長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總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黃褐色,之間布滿了灰色和黑色的條紋,一對棕色的耳朵警惕的豎立着,兩隻眼睛像燈泡一樣亮,時圓、時細。 

  大花貓非常懶,我習慣叫它“懶蟲”。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實在看不慣它那懶洋洋的樣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衝進屋子訓了它一頓,它好象聽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滿以為它已經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誰知,它溜到草垛,曬着暖暖的太陽又呼呼大睡起來。 

  “懶蟲”也非常調皮,一天我寫作文的時候,要抄用一下門口的對聯,就出去看了看,回來后,看見“懶蟲”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專心致志的啃我的筆,我火冒三丈,使勁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給你來點厲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過來,大伯一下子把懶蟲趕到了地下,這一下子“懶蟲”好象摔的不輕,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過來”,我心理暗自高興:“哼!小樣兒,跟我玩,你還嫩點!”正當我洋洋得意的時候,忽然懶蟲一個鯉魚打挺“嗖”的一下鑽入的櫃下,還沒有等我反映過來,櫃下傳來吱吱的慘叫,仔細一看,大花貓的嘴裡多了一隻肥大的老鼠。這時懶蟲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邁着平穩的步伐四平八穩的走了出去,示威似的。 

  這就是奶奶家的花貓,懶惰,調皮但關鍵時刻還不失“英”。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1100字

  我愛小動物

  快樂童年真讓人戀戀不捨,給我許多美麗的回憶,那時的天真和好動更是回味無窮,至今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小動物,媽媽很支持我飼養動物,記得七歲時買有兩隻小兔子,我天天給它們吃青菜,可是不到兩個月就拉肚子死了;八歲時買了兩個小烏龜,我經常打蚊子、拿剩飯或肉給它們吃,養了一段時間后也不行了;後來在外面揀回一條小花貓,我每天給它吃魚、吃肉,它長得好快,好講衛生,會到廁所大、小便,我回家時它會在門口迎接我,後來因為怕它咬到小妹妹就把它送到姥姥家中去了;九歲時給我買了一條漂亮的北京哈巴狗,身上黑白相間的毛特別漂亮,一對瞳瞳有神的眼睛,我上學時它會送到門口,放學回來見到我就搖頭擺尾,晚上發現有可疑動靜就會不停地叫,後來宿舍禁止養狗,只好也送到鄉下去了;十歲先後三次買過小金魚來飼養,雖然第一次、第二次都失敗了,但是第三次還是成功了,現在家中養的小金魚已經養了兩年多,這三條小金魚看見我就把嘴巴張得大大的,不給點東西吃就把魚缸撞得咯咯直響;在我記憶中我還養過白鴿、迷你雞、小螃蟹……

  通過飼養這些小動物,不但讓我增加了好多知識,培養了勞動習慣,還給予了我許多的樂趣,而且讓我的童年生活更充實、更有情趣,更加快樂,同時也讓我懂得愛護動物,珍惜生命的意義!

  2.會動的帽子

  一天下午,我剛放轉載自百分網,請保留此標記學回家,一到家就大叫了起來:“救命啊!來人啦!有,有,有鬼啊!”當時家裡很冷清,我的叫聲打破了冷清這面鏡子,我害怕得要命,腳都顫抖起來了。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地上有個帽子,這個帽子,竟然會動!我拿起在家門口撿到的棍子,碰碰地上的帽子,沒想到,我碰它,它到躲起來了。好傢夥!我鼓起勇氣,挑起地上的帽子:“哎,白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只烏龜!”

  這傢伙到挺可愛的,背上有一棟綠綠的,重重的房子,臉上還有兩條細細的,紅紅的花紋,小小的眼睛盯着我看,好像在說:“嘿,你這個怪物,快把我放開!”這隻小烏龜實在太可愛了,不過不管你怎麼可愛,你都把我惹火了,看我怎麼折磨你。說干就干,我把洗潔精和水混在一起,用細細的吸管吹出許多小泡泡,抹在他的背上,可好玩了。只見這傢伙,在“泳池”中拚命掙扎,四肢不停的揮動,嘴裡還有些小泡,用那無辜的眼神,哀求的看着我,似乎在那裡求饒,看得我都不自在了。算了,我這個君子,不跟你一番見實了,放過你一馬了。看你以後還有這個膽子沒有!

  以後的日子,這傢伙就在我家安居樂業了,每天我還要伺候它,還挺挑食的,就喜歡吃肉,還要定時幫它打掃房間,不然它還向我抗議呢,把自己躲在殼裡不陪我玩呢!有時候我也把它放在帽子裡面嚇嚇我的弟弟妹妹們!

  這個“會動的帽子”,我真是成了你的僕人了.哎,可是誰叫我喜歡你呢?

  航華一小五年級:金澎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對小動物,它是一種很可愛的動物,如果你第一次見到他 ,一定會對它愛不釋手的。 

  它愛吃穀類,有一對銳利的門齒。還有2個頰囊,當它吃飽時,2邊的頰囊就變大,加上尾巴特別短,活像一個毛球,小巧玲瓏,活潑靈敏,樣子十分逗人喜愛。而且毛皮豐厚緻密,明亮光滑,好像絲絨,獨具特色。你們這下應該猜道了吧,那就是——倉鼠。 

  那還是十一長假里的一天,媽媽說帶我去附近的花鳥市場去玩。我們一來到花鳥市場,我就被這種可愛的小動物深深吸引了。老闆拿出兩個籠子,把所有的倉鼠放在一個盒子里,一邊讓我們挑選一邊告訴我們倉鼠的特點適合小朋友養……我哪有心思聽他說呀,只看每隻小倉鼠只有我四分之一個手掌這麼大,有的自顧自的吃,有的傻傻的看着我,有的互相聞來聞去,我和媽媽調了兩隻毛色不錯的準備買,可是發生了出乎意料的事情——兩隻倉鼠打了起來,兩隻倉鼠抱這對方打來打去,誰也不讓誰。我嚇呆了,突然老闆把兩隻扭打在一起的倉鼠撥了開了抓到了手上。我疑惑不解的問:“它們幹嘛打架?都是倉鼠嘛!”“因為它們兩個好久不見,對對方很陌生,而且它們覺得對方很危險,會傷害自己,所以打起來了,人也不是這樣嗎?”老闆說。最後我們挑了一對互相都熟悉彼此氣味,互相友好的小倉鼠。 

  現在他們也熟悉我的氣味和聲音,能和我盡情的玩了。我既然養他,就會好好愛護他們照顧他們一生的。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家養了幾隻活潑可愛的小狗,雖然它們長的很‘溫柔’,卻都‘殺氣騰騰’,動不動就‘大打出手’,一點也‘不留情面’。哎,它們的樣子另我無可奈何,這又有什麼辦法呢? 

  幾隻‘霸王狗’在我家呆了半年左右,都變成一隻威風凜凜的成犬。有一隻已經快生孩子了。它的肚皮圓鼓鼓的,走路非常小心,好像怕弄疼狗寶寶似的,和以前那副凶樣大不相同。過了幾天,母狗生了5隻狗崽。剛生完小狗時他還很虛弱,可小狗們精力旺盛,吵着要喝奶。小狗剛開始還沒長牙,母狗也沒感覺被小狗咬的很痛,可漸漸的小狗長牙齒了,經常咬的母狗亂嚎。我對媽媽說:“小狗這樣要母狗,肯定有一天,母狗會大發雷霆,還是快把小狗送走吧。”媽媽說:“不用,母愛是偉大的,母狗不會發火的。”果然被媽媽說中了,母狗不在狂叫,而是靜靜地忍受着疼痛,還不厭其煩的教小狗本領…… 

  正如老舍先生所說的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個英雄,現在小狗不再欺負別的狗了,而是和和氣氣的和它們呆在一起,起初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問了媽媽才知道,母狗在教小狗們怎樣當一個出色的英雄哩。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400字

這些貓都是女主人一手撫養大的。這位女主人既不上班,又不鍛煉。在她眼裡,圍着這八隻貓團團轉就是最好的鍛煉。她每天要給貓洗澡、餵食,還要訓練貓在規定的地方大小便。裡面居然還有一隻最聰明的貓會自己跳到馬桶上大小便,完事後還能用爪子按一下抽水的把手。 

  男女主人平時生活很寂寞,這八隻貓給他們帶來無窮的樂趣,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這些貓都是女主人一手撫養大的,所以他們跟女主人的關係比男主人更好一些。記得有一次,他們夫妻倆吵架,還吵的很厲害。一隻老貓先在旁邊看他們吵。突然出人意料的躍身而起,用毛茸茸的手掌輕輕地在男主人的臉上打了一下,然後就逃之夭夭了。不過它並沒有露出鋒利的爪子,不然男主人就會血流滿面了。它好像在提醒男主人:不要欺負女主人!那男主人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來,原來的怒氣也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他立刻與女主人和好了。 

  動物和人是相互依賴的的。在這個故事裡,流浪貓得到了人類的溫暖,同時,也給人類的生活帶來了樂趣和警世。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高頭魚作文600字

動物的故事--高頭魚 

  今年,我家來了兩個新成員——高頭魚。為了讓它們快樂地生活,我把家中的玻璃缸製作成它們舒適的居所,還特地去花鳥市場買了一個充氣機。 

  這兩條高頭魚全身布滿了細細的鱗片,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光彩耀人;那兩顆綠豆似的小眼睛,鑲嵌在頭的兩側;扁扁的嘴巴輕輕地翕動着,口中不停地吐出泡泡,一串又一串,可愛極了!但是,這兩條外貌相似的高頭魚,性格卻截然不同:一條總愛繞着魚缸不停地游來游去,一刻也不願停下;而另一條則像一位矜持的小姑娘,總愛在缸中遊盪漫步。喜歡之餘,我給它們取了個名字。我把那條淘氣的魚叫“小機靈”,而另一條則叫作“小姑娘”。 

  瞧,它們浮出水面了,不停地張着嘴巴,好像在說:“我們餓了,我們要吃東西了……”我急忙把魚食灑入了缸內。可沒想到,小魚之間竟然爆發了一場“食品爭奪戰”。 

  只見“小機靈”猛衝過去,食物濺了出來,“小姑娘”驚呆了,一動不動地停在那裡。正當“小機靈”把嘴伸向食物的那一刻,“小姑娘”如夢初醒,一反往日的溫柔,狠狠地咬了“小機靈”一口,“小機靈”也不甘示弱,兩條小魚就你一口,我一口地爭來搶去。為了不讓它們兩敗俱傷,我只好把一塊乾淨的板插在缸的中間,把兩條魚隔開來,再灑入魚食。這下,兩個小傢伙才消停下來,安安靜靜地吃完魚食,又親親熱熱地玩在了一起…… 

  小動物的故事真有趣!我升入了五年級,它們也長大了,媽媽將它們放入了小區的池塘中,可我仍舊忘不了“小機靈”和“小姑娘”那天真的模樣,我還會時常去探望它們。
回目錄

我和動物的故事作文300字

晚上,我被蜘蛛軍團包圍住了,水泄不通,我拚命掙扎着,呼喊着,結果有一隻人造蜘蛛在這時候咬了我一口,我迷迷糊糊失去知覺,一覺醒來,我發現我已是一隻小蜘蛛,從此我也只能過每天吃人家的血的生活。就這樣年復一年的過去了,我也越長越大了,憑着我的努力和智慧,我成了一位勇敢的將軍,統率着成千上萬隻蜘蛛和螞蟻,晚上,我們一起出洞尋找食糧;白天,我們不停地織網,渴望織得越大,逮住的獵物會越多。有些蜘蛛藏在洞里,等到獵物來時就開始噴射有毒的氣體。螞蟻小兵幫助我搞暗器。在我當上將軍的二年後的一天,我們的敵人蝴蝶終於來了,他們手拿着弓、箭、劍、盾殺過來了,我們個個都是強兵健將,我們吐着絲,準備暗器,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四腳朝天,後來他們的國王出來了,手拿着尚方寶劍,腰帶上掛着一把匕首,十個飛鏢。啊,那個國王喊叫了一聲就去世了……  

後來,我成了一隻蜘蛛國王。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有一隻愛睡懶覺的小貓,它的名字叫“小搗蛋”。如果你看見這個名字,肯定知道它平常會怎樣調皮搗蛋吧! 

  “小搗蛋”長得特別可愛,一隻黑一隻白的耳朵是尖尖的,而且非常敏銳;一隻黃一隻藍的大眼睛是水汪汪的。如果您是初次見它,還以為是一隻外國品種的貓,其實它是一隻普通白貓的兒子呢! 

  “小搗蛋”不僅長得可愛,而且非常調皮。 

  有一次,媽媽收衣服,忘記關櫥門,它就偷偷溜了進去。當時,我正在找“小搗蛋”,還不知道它在裡面吧,便把櫥門關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聽見爪子扒木頭的聲音,便順着聲音走了過去,聽見是從櫥里發出來的,就趕緊打開櫥門,“小搗蛋”立刻跳了出來。看着它驚慌失措的樣子,便拿貓糧來安慰它,可是它竟然把這種“照顧”當作一種享受,吃飽了便躺在我的床上睡著了,我心裡又好氣又好笑,一個鬼主意油然而生,我的手情不自禁地伸了出來。可惜小搗蛋猜透了我的心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到了我的腿上,繼續睡覺。我拿它沒辦法,只好讓它去了。 

  “小搗蛋”既可愛又淘氣,給我帶來了一陣陣歡樂,我真得很喜歡它。
回目錄

動物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家養了兩隻寵物,一隻是小鳥,還有一隻是烏龜。 

  可愛的小鳥 

  每天,我一起床就要看看這隻可愛的小鳥。它的羽毛又黃又棕,頭上帶着很細密的虎紋,腹部是綠瑩瑩的,長長的尾巴有點藍藍的。 

  剛把它買回來時,它很好奇,在我們家的陽台上東看看西看看。我爸爸在它的面前看它,它彎着頭看着我爸爸。瞧着那水靈靈的小眼睛,爸爸越看越喜歡,笑了。本來不喜歡這隻鳥的媽媽,現在也像小女孩似的天天和它“說話”,媽媽說了,連她也喜歡這隻小鳥了,和我一樣一天比一天好看(媽媽又拍馬屁了)。 

  頑皮的烏龜 

  剛買來這隻小烏龜時,它才和我的手差不多大小。 

  爸爸給它了一個水缸,放了幾顆鵝卵石就把它的新家弄好了(水缸並不大,只好這樣)。可是,它也夠頑皮的,好幾次都從水缸里爬出來,真受不了它啊。爸爸只好給它換一個新家,爸爸把以前養過龍貓的大玻璃缸拿出來,給它當新家。再撒幾顆鵝卵石,放一幾個小塑料荷花,真漂亮。它還是很頑強,天天試着爬出來。這隻烏龜已經陪伴着我們快一年了。 

  我的寵物真的好可愛呀!
回目錄

我與小動物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家有一隻純正的金毛,名叫金毛。正如其名,它全身都是如上等絲綢般的毛髮,雙眼烏黑清澈,四肢健壯有力。每一次我一回家,它就張開那四肢,飛快地向我奔來,撲在我的身上,用粉紅略微粗糙的舌頭來舔我的臉頰,可愛得像孩童。

  一次,我寫完作業,放起搖滾樂放鬆一下。誰知,金毛跑來,趴在我的身邊,一邊閉眼聽着樂曲,一邊還隨着音樂的節奏把尾巴搖來搖去,憨態可掬的樣子真是讓人忍俊不禁。

  一天,媽媽在客廳織毛衣,一不小心,毛線團滾到了地上,金毛耳朵一動,閃電般地衝過來,靈活的大眼機靈地轉來轉去,尋找毛線團。突然,身子一躍,前爪把毛線團緊緊地按在地上,快活地玩了起來:它一會跳過來,一會蹦過去,還有前爪拍打毛線團,像小孩子玩皮球。無不透露着它天性珠頑皮。

  金毛特別愛吃雞肉,一回,我趁媽媽做口味雞時,拿了一塊聞着就讓人食慾大開的雞肉,然後拿出一概細長的竹條,一頭系著細線,細線系著雞肉,我要去逗逗我的金毛。

  我把雞肉在金毛眼前晃來晃去,誘人的香味一會在一會右,勾得金毛暈頭轉向。大眼跟着雞肉一起轉來轉去,我忽然停止搖晃,金毛立刻緩過神來,向上撲來,我把竹條再向上一抬,就讓金毛撲了個空。我嘿嘿笑了兩聲,金毛似乎生氣了,汪汪汪連着叫了好幾聲,又像央求我給它東西吃似的。我才不上你這個當哩!我把竹條放低了些,金毛見狀,哪能能錯過這大好的機會,它又撲了上來,我把竹條一繞,繞到了金毛的身後,金毛把身子一扭,卻夠不到了。

  如此幾回合下來,金毛垂下臉袋,似乎在為搶不到食物面沮喪。我正準備伸手去安慰它時,誰料,它竟猛地搶過雞肉,一口吞下了肚。

  我氣憤極了,轉身不理它,金毛見我這樣,計好地鑽進我的懷裡,用金色的小腦袋蹭着我的肩,彷彿一個可愛的小孩子在向我撒嬌。我的心一動,但堅持不理它,金毛便宜繼續蹭着我,用可憐巴巴的眼望着我。而我,一時沒有忍住,“噗”地笑出聲,金毛見我笑起來,也高興地叫了兩聲,金色的尾巴搖來搖去,用舌頭舔着我的臉,我們一人一犬又和好了。

  我愛我的金毛!

  六年級:成小雯

查找更多動物的故事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