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花兒和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花兒和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朵花,一直深情地守護着我。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父親是離不開花花草草的。當然,相對於那些花兒來說,我更是他的珍寶。在我的朦朧的記憶中,父親常常用他那堅實穩重的身體,把雖然年幼卻白胖胖的我扛在他那寬厚敦實的肩膀上,氣喘吁吁而又小心翼翼地帶着好奇的我,耐心地陪我觀賞陽台上的那些花朵。

  等我上了小學,陽台上的那些花朵宛如失去了它們的主人一般,一個個都蔫了。父親很少在陽台侍弄他的花花草草了,他的身影更多地出現在我的書房中。在我的記憶之中,父親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迅速衰老。原先敏捷的身體已略顯僵硬,白髮如同竄在花叢中的野草一般瘋長。

  有一天,當我無意走入久違的陽台時,發現父親的花兒已是無精打采。當我為它們澆水時,仔細看了其中一朵,它那因為連日的乾旱而蜷曲乾枯的花瓣,好像是父親因為過度操勞而青筋直露的手;那因為烈日的曝晒而耷拉的花莖,彷彿是父親因為日夜伏案而稍顯駝背的腰;那執拗的不肯放棄的根,宛如是父親不肯放棄我的一切的心。總而言之,這朵花像極了父親。

  我的心弦彷彿被什麼撥動了一下,思緒回溯到一年之前。

  那時,母親悄悄地對我說:“再過兩天就是你爸生日了,給他買一盆花吧。”於是我買了一盆最精緻的,用我能做到的最好的包裝,把它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了父親。當時我的心裡還在暗暗地想:平時我的一百分也不能夠打動他,這一朵小花又能怎樣?

  可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父親當時的表情。

  父親整個身體如同被雷擊中一般抽搐了一下,黯啞的皮膚煥發出鮮亮的光澤,無神的兩眼重新迸發出光芒,其中似乎還有快樂的淚水打轉。然後,他露出了帶有幾分孩子氣的笑容,風風火火地把花兒放到窗台上,短短几步路因為興奮而差點摔倒。

  哦,原來父親那麼容易滿足。

  現在一年過去了,這朵花已是垂垂老矣,可依然堅持地為生命而拼搏。它的大部分枝葉已經乾枯,但是依然如山般矗立不倒,彷彿有什麼信念支撐着它。

  我再仔細看了看,這朵衰老的花用它乾枯的葉子,守護着身旁一株嫩嫩的小苗。

  上海閘北區上海市市北初級中學初二:上海朱益清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花兒和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花兒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