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和綠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和綠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花兒和綠葉是形影不離的天生一對。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路人走過說花美,車子開過說花好,風兒吹過說花強。花兒每天都受到別人的讚美和欣賞。而綠葉卻受到別人的冷眼:路人走過說它單調,車子開過說它醜陋,風兒吹過說它軟弱。每天新的開始,花兒一如既往受到讚美,綠葉毫無變化受到欺凌。

  一天,花兒得意地說:“喂,臭綠葉,你怎麼這麼丑啊?只是一種顏色。你看看我,色彩鮮艷、光彩奪目,簡直就是十全十美!你看看你,哼,討人厭!”綠葉聽了說:“不管你怎麼說我,我們都是離不開對方的,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失去了對方,就等於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可是,聽慣甜言蜜語的花兒,又何時聽得入耳呢。

  一天天地過去了,花兒又趾高氣揚地說:“臭綠葉,你快離我遠去,不要沾了我的鮮氣!”無私奉獻的葉兒聽了這麼多的冷言冷語,它又怎麼會在乎花兒的壓貶呢?葉兒,還是若無其事地緊貼在花兒身旁。一天,一個調皮的孩子摘了一片葉子來玩,疼得花兒淚如雨下,它趕快伸了只手去,說:“不,不要,不要傷害我的綠葉,把它還給我!”此時此刻,花兒知道綠葉將永遠離它而去,它悲痛欲絕。每天以淚洗臉,日漸憔悴,花容失色。花兒的真情,感動了上天,又賜於花兒綠葉。

  這綠葉回歸的一天,花兒對綠葉說:“綠葉,我親愛的綠葉,對不起,是我傷了你的心,我以前不應該這樣對你。在此,我誠心誠意地改過我的錯誤。以後我不再囂張,不再炫耀自己了,對不起!”綠葉說:“嗯,沒關係。”經過了這麼多波折,花兒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有些東西,是需要雙方的力量,是需要雙方的體諒,互相幫助,才能將某些東西維持下去。如,花兒和綠葉是不能離開的。

  就這樣,花兒和綠葉又重新在一起了,過起了幸福的生活。看,這是一個多麼完美的結局呀!

   廉江市第六小學六年級 孔文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花兒和綠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和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