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remember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remember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醉了,這是很鮮見的事兒。自打他從13年前在醫院裡與我這個將與他度過後半生的女兒遇見起,他就戒煙了。

  這些都是我從他口中聽來的,不知是真是假。可是我相信父親,因為在我成長的這13年裡,他真的很少喝酒。

  可我見過他喝醉的樣子,那都是家族聚在一起的特殊日子——他高興的時候。兒時的我看見發酒瘋的父親,只覺得好笑,外帶一點恐怖。可今天父親醉得一塌糊塗,還哇哇大哭:“哎呀!算了,不說了。侄兒呀,女兒叻……不孝!……不孝……”我頓感詫異:“安?我不孝?為撒子不孝叻?”“哎呀,我了女兒哦……只曉得她叻作業……”

  我心裡一禁,一直以為我努力學習爸爸會欣慰,一直以我各方面都好,能稱得上是一個爸爸引以為豪的女兒,一直以為自己只要學習好就夠了。哪知道我卻疏忽了獨自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着,一直默默收納着我成長路上所產生的那些幼稚的眼淚的父親。父親總是這樣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傾注100%的心,可付出越多,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我的強大不朽的你,竟如此凄涼地,被你所付出關愛的人群,給予了重重的一擊。

  我喜歡一如小時候一般粘着你,等你走過板凳時,站上板凳跳到你背上,可越發的,我發現你背我的時間越來越短,你的步子,也越發顯得吃力。一次瘋鬧中我無意間發現了你的白髮,為你細細一撥,竟有13根。這與我年齡正好相同的數字難道是在暗示我,我的每一點成長,你都付諸了很多的愛與精力。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在我迅速成長的同時,你也在悄無聲息的慢慢老去,這是無可挽回的進行時。就像一隻烏龜看着越發強壯的小兔慢慢追上他,最後甚至超越他的速度,可他仍然會在溫暖的夕陽下,微笑着,用最後的時光看着小兔。我害怕“lose”這個單詞,如果你——我強大不朽的你一旦離我而去,就如我在一片荒涼的戈壁中突然失去身旁的一棵大樹一般,我不敢再想,這樣預期未來現實的坦誠,很殘忍。但是,人不可能活在虛幻的環境中,現實在殘忍,始終要面對,始終要學會在這不完滿的現實中尋找完滿。

  我想,經過這一夜的思考,現在的我能在床頭點起小黃燈,寫下這一篇日記。我長大了,我知道了自己的擔當,我看到了很遠的地方,那裡沒有你,可我鼓足勇氣,依然決定前去,去成為一個獨立有用的人。只是我會始終記得,記得愛,記得時光,記得,我不孤單。因為我知道,我有我強大不朽的父親正在我身後看着我,眼神中漾着笑,欣慰的看着小兔越跑越遠……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remember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remembe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