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背影下的中國式孤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背影下的中國式孤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每天不停轉,世界每天不停變,在現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情況下,中國也“不甘國后”,大城市如雨後春筍一樣不斷崛起,但是,在這些及科技、文化、名氣、財富於一城的城市之中,仍不乏一些簡簡單單的配角,他們便是最真實的寫照,是最深沉的中國式孤獨。

  中國式孤獨之一:農民工。

  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我們幾乎可以瞥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把背影獻給了城市,把肌膚獻給了陽光,把汗水獻給了每一座高樓大廈。他們吊著繩索,舉着鎚子,開着無傷大雅的玩笑,滿足於小小的快樂之中,但另一方面,他們乾的事是“牛馬之差”,卻領着一份不像樣的工資,每天早上啃着硬饅頭,就着鹹菜,有時,端着一碗隔夜的剩米飯,面對着自己建成卻無法擁有的大廈,孤獨的吃下去。

  中國式孤獨之二:白領。

  白領也許是大家心中理想的一個位置。他們衣着光鮮,保持着微笑,從人群之中穿過。但是他們普遍面臨著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沒有一個完美的家庭,就像螻蟻一樣終日忙忙碌碌,沒有時間顧忌老人、孩子。這難道是逼迫孩子早日成才的嗎!?所以說,是人都會有難言之隱,白領也是“孤獨”的。

  中國式孤獨之三:學生。

  據說,初中生是學生之中最鬱悶的,他們處於青春的夾縫裡,卻還被隔離在成人的無奈,內心狂熱,帶有小大人的世俗,當非主流成為主流時,這群寂寞的孩子,是否能按耐住自己呢?

  ……

  中國式孤獨之多,多到壓在13億人民身上喘不過氣,我們誰又能說,這不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呢。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翟向東

您正在瀏覽: 世界背影下的中國式孤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背影下的中國式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