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冰雪的中國式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冰雪的中國式力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情景一

  2月14日,武警南昌支隊戰士奉命跨區進行搶險救災任務。山路崎嶇、陡峭,下了幾天大雪之後,地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滑溜溜的。在布滿荊棘蔓藤的情況下,人人只要一不小心就有跌傷,摔傷,扭傷的情況發生。可士兵們人人毛遂自薦,奮勇當先。大家身上裹着搶險工具,救災物資,一個個像包得完完實實的棕子一般。在一次下陡坡時,一名叫俞森濤的士兵扭傷了腳踝,可他一聲不吭,忍着痛隨同伴們完成了全部拉線任務。回到營地上,俞森濤的腳踝已經腫得像一個拳頭一般大。可他仍想繼續工作,最後在隨行領導的的命令下才由戰友背去療傷。可午飯過後,俞森濤又一瘸一拐地回到指導員面前說:“我還要上前線,打頭陣。”瞧,這就是強悍的中國式力量。

  情景二

  穿越萬年縣的500千伏樂鷹線(萬年段)40座輸電塔倒塌33座。南京軍區立即調出1000佘名官兵趕赴現場。同時趕到的還有許多電力搶修工人。官兵速將搶救急需物材搬抵各個倒塌點。電力搶修工人爬上剛剛重新建好的20多米高的輸電塔,用一雙雙凍得僵硬發紫的手擰着一個個螺絲,搭着一條條電線。獵獵的寒風在他們耳邊呼過,掀起他們凌亂不堪的頭髮,但沒有吹滅搶修工人們的熱情。他們連手都沒有暖一下,便一絲不苟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這就是大無畏的中國式的力量。

  情景三

  風停了,雪止了,暖洋洋的太陽出來了。災區人民湧上街頭,為幾千名熱心的電力搶修工人、解放軍端上了一碗碗熱乎乎的湯圓。大家吃着甜甜的湯圓,臉上露出了會心的笑容。是啊,憑藉著團結的中國式力量,我們終於抗災成功了!

  (畫外音):中國式力量是巨大無窮的。我們將把這種精神力量一代一代秉承下去,迎戰不可預知的困難來襲!

您正在瀏覽: 戰勝冰雪的中國式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冰雪的中國式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