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偷蛋作文

偷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找偷蛋賊作文200字

一天早晨,我家的母雞"咯咯咯””地唱着,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只見媽媽熟練地摸了摸母雞的腹部,興奮地說:"母雞有蛋了.””這時,母雞就大搖大擺地走進了雞窩裡生蛋了.我中午放學回家便迫不及待地直奔雞窩裡撿蛋."咦,蛋呢?””以前也沒發現過這種事,這裡面一定會有"賊””. 

  第二天早晨,我又看見母雞下蛋了我偷偷地跟着母雞走了進屋裡,我躲在角落處靜靜的觀察等待偷蛋賊的到來.一會兒窩的牆角下有一個老鼠走出來,雞窩下有一個老鼠洞,咦!再仔細往洞里看,裡面有幾個蛋!這件事原來是老鼠搞的鬼,因為老鼠洞裡面有幾個蛋就是證據. 

  這件事真是有讓我感到有趣,原來老鼠也會偷蛋哦!
回目錄

偷蛋計作文600字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每當聽到《童年》這首歌時,就勾起我對童年的無限回憶。

  一次次童年趣事就像是一顆顆閃爍的小星星,其中,最閃亮、最耀眼的還是這一顆小明星。

  記得我六歲時,和家人一起去探望住在鄉下的外祖母。那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田野上有許多小花小草,放眼望去,漂亮極了,蝴蝶也在翩翩起舞。我正陶醉於這樣的美景之中,突然,小叔走過來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着說:“你看,這裡養了這麼多雞,那邊的雞窩還有母雞在下蛋,你想不想……”還沒等他說完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迫不及待地說:“好哇!可是……”我又猶豫了一會兒,想:如果我拿了雞蛋,母雞看到孩子丟了會多傷心呀!再一想到毛茸茸可愛的黃色小雞,我情不自禁地說了聲:“好!”然後鬼鬼祟祟地走到雞窩旁觀察:只見母雞咕咕地叫了2聲后,撅起屁股,咦?看見一點點白色的東西,雞蛋出來了。我很激動,可是母雞還卧在那兒。我在做手勢想趕走母雞,可它仍舊“按兵不動”,用眼睛兇狠的瞪着我,我又想去硬搶,可它也不好惹,竟然想啄我。一計不成再施一計。我回家拿了些米粒灑在窩旁,哈!它果然中計了。我趁機小心翼翼地把蛋拾起來。我勝利了!偷蛋計劃順利完成。我把雞蛋放入一個小盒子內,並鋪上18層“暖暖的鴨絨被”—18張紙巾,就像什麼奇珍異寶一樣成天愛不釋手,最後還帶回了深圳。幾天後發現盒子里的雞蛋不見了,我氣急敗壞地問媽媽,她卻輕描淡寫地說已經煮了,我哭着說她破壞小生命,經過媽媽耐心的講解才知道:不是所有的雞蛋都能孵出小雞。

  現在回憶起來還意猶未盡,當年的我真可笑!

 四年級:華麗741

回目錄

偷蛋作文800字

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上午,在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裡,發現一個黑影往松雞太太的窩悄悄地走去。 

  松雞太太現在正在外面找蟲子吃,一點也不知道家裡發生的事情。當找到蟲子的松雞太太回家一看,自己未出世的小寶寶都不見了,只剩下幾個破碎的蛋殼。松雞太太傷心得嚎啕大哭。松雞太太的哭聲讓散步的小兔禾禾聽到了。 

  小兔禾禾急忙問:“松雞太太,你怎麼了?”松雞太太邊擦眼淚邊說:“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去地里找蟲子,可我一回家,就發現我的寶寶不見了,只剩下幾個破碎的蛋殼……”松雞太太越說越難過。“不要着急。”小兔說,“我們去公安局報警吧。”松雞太太點點頭。於是,它們就到公安局報了警。 

  黑貓警長迅速地對這個案子進行了分析,沒什麼可疑的地方便想去請教臭鼬老弟,聽聽它有什麼意見。黑貓警長往臭鼬家走去。 

  這時,臭鼬正在床上睡大覺呢!聽黑貓警長講完松雞太太的不幸遭遇,他揉了揉眼睛,打着哈欠說:“我非常願意幫松雞太太的忙,把那個幹壞事的傢伙找出來。只不過我今天有急是要辦,改天我一定跟你們去。” 

  離開臭鼬家,黑貓警長決定去找自然老人。 

  自然老人二話不說,就吩咐微風發出通知,讓森林裡所有的小動物都到大松樹下集合。 

  不大功夫,小動物們都到齊了。自然老人讓他們挨個說說自己今天早上都幹了些什麼。 

  大家都把自己今天早上乾的事情講了一遍,沒有什麼讓人懷疑的地方。於是自然老人就向微風問道:“每天早上你起得最早,一大早,你看見了什麼?” 

  微風說:“我看見黑熊從玉米地回來,兔子呆在漿果地里,貓頭鷹從農場飛回家。還看見一個黑乎乎的影子直奔臭鼬家。” 

  自然老人向黑貓警長吩咐道:“你去仔細看看那些破碎的蛋殼,興許能有一些發現。”過了一會,黑貓警長就回來了,他把三根黑亮黑亮的毛放在自然老人的手上:“這幾根毛是在蛋殼上找到的。” 

  自然老人問:“你們當中誰穿黑衣服?”大家異口同聲地說:“臭鼬!”自然老人非常生氣,就扒掉了臭鼬的黑衣服。 

  從此,臭鼬就換上了一身帶條紋的衣服,使別人老遠就能看到他。
回目錄

老鼠偷蛋的絕招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我的分類大全作文書里,看了一本書,叫老鼠偷蛋的絕招,你們看了這個書名后肯定很是疑惑吧,老鼠會有什麼絕招呢?如果有絕招,是什麼樣的絕招呢?你們一定會問這些問題吧,那你們就帶着疑惑,來聽聽這個故事吧! 

這本書講,一天,作者的公雞下了一個蛋,作者就把它放到桌子上去,寫作業去了。這時一隻大老鼠和一隻小老鼠發現了這個美味,就想去偷這個雞蛋。大老鼠四腳抱着雞蛋,小老鼠咬大老鼠尾巴,拖着大老鼠走,走到桌邊,這桌子有3尺高,摔下來,雞蛋就會碎,可小老鼠一點不慌,拖着大老鼠到桌子的邊緣,站在於桌子邊緣平行的方向,用力一甩,把大老鼠一扔,大老鼠的背先落下來了,蛋沒碎,大老鼠就把蛋放到地上和小老鼠一起嬉戲了兩圈。然後大老鼠又抱着雞蛋,小老鼠咬尾巴,大老鼠被拉了2米遠,這是大老鼠被托上了門邊,小老鼠退了兩步就把大老鼠帶出來了,突然作者喊了一聲,就把兩隻老鼠嚇跑了! 

  你們看了這個故事一定很驚訝吧,老鼠會有絕招,多麼神奇呀!你們的那些問題也解決了吧!如果我可以看見一次真的老鼠絕招,那就太好了!
回目錄

老鼠偷蛋作文500字

今天,陽光明媚,雞媽媽從家裡走出來說:“今天天氣真好,不如把蛋寶寶放在家裡,出去逛逛街吧!”老鼠躲在大樹後面聽到了雞媽媽說的話,想:我已經餓了這麼多天,正好把雞媽媽的蛋偷來填飽肚子。雞媽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出發了。雞媽媽走了之後,老鼠便鬼鬼祟祟地溜進了雞媽媽的房子里,把蛋全部偷走了,一個也不留,真是太可恨了。 

  雞媽媽回來一看,蛋寶寶全部不見了。雞媽媽非常着急,在房子的周圍找遍了也沒找到。雞媽媽趕緊向狗警官報了案。雞媽媽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狗警官,你一定要幫我找到蛋寶寶,不然我也不想活了!”狗警官急忙說:“別著急雞媽媽,我一定會幫助你找到蛋寶寶的。請你帶我到事發現場去看看!”雞媽媽帶着狗警官來到家裡,狗警官仔細檢查了一遍,發現地上有老鼠的腳印,狗警官一直沿着老鼠的腳印走,終於找到了老鼠。狗警官一把抓住了老鼠,生氣地說:“該死的老鼠,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偷雞媽媽的蛋。”老鼠哭傷着臉說:“請你放了我吧,以後我再也不敢了。”“不可能!”狗警官說。 

  狗警官把蛋交給了雞媽媽,雞媽媽抱着蛋激動地哭着說:“謝謝你,狗警官!” 

  就這樣,老鼠被狗警官送進了監獄,再也不能偷東西了。 

  輔導老師

  杜老師
回目錄

偷蛋作文800字



  蛋 

  劉奕成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童年就像一本有趣的故事書,翻開它,那一幕幕讓人啼笑皆非的情景又展現在眼前 

  一次我去姥姥家,發現雞窩裡有一個白白的雞蛋,我就想把它從雞窩裡拿出來。 

  我剛把頭伸進去,呀!真是臭氣熏天,我噁心得直想吐,但那枚可愛的雞蛋鼓舞着我堅持了下來。我定了定神環視一下四周,發現母雞胖胖的肚子下面還藏着幾個小蛋蛋。我撿起一個土塊向母雞扔過去,母雞一驚飛到了一根木棍上,我迅速拿起雞蛋剛想往外走,卻看見大母雞正虎視眈眈地盯着我這個入侵者。它身上的毛都豎了起來,憤怒地撲開翅膀,伸長脖子,歇斯底里地“咯咯咯”叫着向我衝來“我的媽呀!”我嚇得扔下雞蛋,掉頭就跑。“鐺——”這是怎麼回事?你也許會問:雞窩裡哪來的鐘聲?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鐘聲,只是我慌不擇路,從雞窩裡出來的時候腦袋撞到了窩頂上。我捂着頭走出來,看見母雞正得意揚揚的看着我,好像在說;“怎麼樣?鐵片炒腦袋瓜子好吃嗎?我想:我可是男子漢大丈夫,怎麼能輸給一隻母雞?我還得智取。 

  我跑進廚房,從米缸里拿了一把小米,撒在窩口旁邊。母雞一開始坐着不動,可是後來經不住美食的誘惑,跑出來啄米吃了。我迅速地跑進窩裡拿了它的蛋。等它吃完了米回到窩裡面的時候找不到它的蛋,看到我手裡拿着幾個雞蛋,才發覺上了當,便“咕咕——咕咕”的叫個不停,彷彿是要我把雞蛋放回去。 

  我到嘴邊的肉哪能那麼輕而易舉的放走呢?我便說:“你叫吧,你叫吧,叫的嗓子發炎也不給你了”。說完,為了慶祝勝利,我在院里載歌載舞,“我左手兩隻雞蛋,右手兩隻雞蛋,氣壞了那隻笨母雞。”正當我得意忘形時,腳下不穩,身子一趔趄,啪地摔了個嘴啃泥,我的“戰利品”也跟着變了樣,它們都被一分為二,蛋清和蛋黃可憐地躺在地上。看着這慘烈的一幕,我心疼呀! 

  童年的生活無憂無慮,童年的回憶充滿樂趣。 

  指導教師

  羅琛穎
回目錄

老鼠偷蛋作文600字

老鼠偷蛋 

  那天,我住在了爺爺家。半夜的時候,我被一聲巨響吵醒了,聲音是從櫥櫃里傳來的。我藉著微弱的光一看,啊!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一隻老鼠在櫥櫃腳下。老鼠三兩下“飛”上了櫥櫃頂,用前爪一勾上了那放有雞蛋的小瓦罐沿上。 

  只見那老鼠抓着罐沿,像吊杠似的,一聲不響地溜到罐下的櫥頂。然後它一面輕輕放下雞蛋,一面支起身子來看看周圍有沒有動靜。沒有,便大搖大擺地向櫥頂沿溜去。說來也奇怪,雞蛋像長了眼睛,長了腿似的,乖乖地跟在老鼠後面“走”,這是怎麼回事?真怪! 

 我使勁揉揉眼睛,定神望去。啊,原來是老鼠甩動着長長的尾巴在趕雞蛋“走”!臨近櫥頂沿時,它小心翼翼放下雞蛋,只見它長長的尾巴貼在櫥頂上,像划小槳似地一擺一擺,雞蛋也跟着在原地打轉,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原來這傢伙在“火力偵察”呢。我一定要沉得住氣,不能“打草驚蛇”,我暗暗地想。 

  老鼠感覺前面沒動靜,抱起雞蛋敏捷的一扭身,“刷”的滑下了櫥櫃,平穩地落在地上。這個動作看得我目瞪口呆,簡直是在看一場高水平的特技表演。它用尾巴趕着雞蛋。我急了,叫醒了爺爺。爺爺連忙翻身下床,打開電燈,赤腳快步趕去。老鼠太狡猾了,見勢不妙,忙捨去雞蛋,拔腿就溜,一轉眼便不見了。我一邊為它的敏捷而驚奇,一邊去收拾那隻蛋。那蛋卻安然無恙地躺在地上,還滴溜溜的倒着轉呢。 

  玉林市玉州區西就小學

  陳釗源 

  2009年11月15日
回目錄

偷蛋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大地萬物復蘇了。小草頑強地從泥土中擠出頭來,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正在緊張地忙着構築自己的愛巢。厚厚的冰塊耐不住溫暖的陽光,“傷心”地破碎了。魚兒在還有一些殘冰的水裡,快樂地游來游去。花兒都張開了笑眼,對着太陽曬。動物們也從美夢中蘇醒過來,有的在找吃的,有的在跳舞,也有的不太肯醒來,似乎還想再做一個更長更美的夢。

  一天,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夥子??小明正背着書包,哼着小曲,走在放學的路上。小明欣賞着這麼美麗的春天,看時間還早,心想:“這麼美的天,我應該出去看看呀。”於是小明把書包放回家,然後像箭似地跑到離家不遠的公園。

  到了公園,小明再一次為眼前美麗的景色所陶醉了。走着走着,小明來到了一個鳥園。那裡有許多鳥,有畫眉、有喜鵲、有鸚鵡,還有許多叫不上名字的鳥兒,簡直是到了鳥海了。突然,小明看到一隻可愛的鳥蛋,心裡暗暗地想:“如果我拿了這些蛋,人家肯定都說我是偷蛋大王。”可是他經不住誘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拿了3個蛋,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明反覆掂量着手上的三個鳥蛋,越看越喜歡,它跟自己他所熟悉的雞蛋、鴨蛋、鵝蛋不一樣,尖尖的、圓圓的,還有很多可愛的細小花紋,簡直就像雨花石一樣。正當小明樂不可支時,他聽到一陣凄慘的鳥叫聲,抬眼一看,一隻鳥媽媽正在着急地到處找她的小寶寶,發現在小明手上,就盯着小明追。小明看見這麼大的一隻鳥,嚇死了,拚命地跑,慌忙中把鳥蛋摔壞了,鳥媽媽看見自己的寶寶摔死了,傷心地撞牆死了。

  小明見了這幅情景,後悔極了。到了家,小明把經過跟爺爺說了,挨了他老人家狠狠的一頓教訓。

回目錄

老鼠偷蛋作文500字

  將近子夜,我被一陣響聲驚醒了,聲音是從小櫥那裡傳來的。

  我藉著月光一看,呀!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一隻大灰老鼠,正竄到櫥腳下。老鼠三下兩下“飛”上了櫥頂,東張西望了一會兒,發現沒有動靜,便用前爪一勾,“呼”地竄上了那放有雞蛋的小瓦罐沿上。啊!原來這傢伙要偷雞蛋了!

  只見那隻灰老鼠用后爪抱了一個雞蛋,前爪抓着罐沿,像吊杆似的,一聲不響地溜到罐下的櫥頂。難后,灰鼠一面輕輕地放下雞蛋,一面支起身子來,看看周圍沒有什麼動靜,便大模大樣地向櫥頂沿溜去。

  嗨,說來也怪,雞蛋像長了眼睛長了腿似的,乖乖地跟在灰鼠後面“走”。咦!這是怎麼回事?真怪!

  我使勁揉揉眼睛,定神望去,啊,原來是灰鼠甩動着長長的尾巴,在趕雞蛋走!臨近櫥頂沿時,灰老鼠小心翼翼地放下雞蛋,只見它長尾巴貼在櫥頂沿,划槳似的一擺一擺,雞蛋也跟着在原地打轉,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原來,這狡猾的傢伙在做火力偵察。我一定要沉住氣,不能“打草驚蛇”啊!

  一會兒,灰老鼠見沒動靜,四爪抱起雞蛋,敏捷地一扭身,“唰”地滑下了櫥頂,平穩地落在了地上。這個動作看的我目瞪口呆,這簡直是在看一場高水平的特技表演。忽然,我又看見灰老鼠趕着雞蛋要走,趕緊跳下床,老鼠見了,倉皇的跑了,一看,雞蛋還在地上滴溜溜的打轉呢!

  福建泉州永春縣永春環翠小學六年級:劉亦超

回目錄

老鼠偷蛋糕作文350字

  從前,有兩隻老鼠在一個人的家裡。大的叫灰灰,小的叫浩浩。

  有一天,灰灰出來找食物。忽然,灰灰發現桌子上有一個大蛋糕,它饞得口水流一地。它真想一口吞下去。要知道這可是它最喜歡的呀。可它轉念一想,這有可能是個毒蛋糕啊!它想:不妨讓鄰居浩浩來試一試有沒有毒。它抱起大蛋糕轉身一溜煙跑進家裡,切下一大半,放進柜子里,把另外一小半拿到浩浩面前,嬉皮笑臉道:“浩兄,以往我對你不好,你大人不計小人過,我送您一半大蛋糕,請您笑納。”浩浩見了蛋糕,便狼吞虎咽起來。一天過去了,浩浩還是好好的。兩天過去了,浩浩好像更活潑可愛了。灰灰這才放心的取出蛋糕,剛咬了一口,灰灰的肚子就疼了起來,疼得它到處亂滾,最後成了貓的口中食。蛋糕放一天就會發霉,何況都兩天了,不發霉才怪。

  自作自受的灰灰,活該!

  深圳市光明新區愛華小學四年級:張子龍

查找更多偷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