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

  最近,總是一個人悶在家裡,拒絕同學的邀請,回絕一切關於玩樂的事情。每天,雖然寫寫作業,看看書,大腦卻仍舊處於卡機狀態,運轉不前,一切生活都顯得很呆板,無味。偶爾有時,會坐在桌前,回憶一些美好的事物與快樂的事情,讓本就不該沉重的心稍稍放鬆。一天,總是這麼倉促地過去,帶不走一絲我對生活的無奈與悲傷。

  偶爾,我會迷茫地徘徊在街上,看身旁匆匆而過的行人,呼吸渾濁的空氣,整個絢麗的城市,在我的心裡卻逐漸單調起來。悲觀的態度致使我一步步走向生活的深淵,夢,卻在關鍵時刻,抓住了我的手,阻止了我的墮落。

  夢裡,我來到一個充滿了童話色彩的伊甸園,大得沒有盡頭。地上鋪滿嫩綠的草,到處都是散落的花,藤蔓與樹榦纏繞交織,蝴蝶在空中婀娜多姿地起舞。一切都是如此夢幻,像快樂奏着一支歡快的小夜曲。我很驚奇地站在其中,不知不覺開始挪動腳步,欣賞起這幻境之景。來到一澤小湖邊,我看見一個女孩正靜靜地依湖坐着,我便向前走去。來到跟前,我正欲開口相問,那個人卻先我一步將頭扭了過來。一看此人面目,我頓時驚訝不已:這般模樣竟和我如此相似!我想說話,卻發現我的喉嚨好像被什麼封住,無法發出聲來。那個女孩站起來,與我對視幾秒,便轉身向前走去。他的眼神似乎與我的心有感應,他什麼都沒說,我卻能從他的眼中讀出她在示意我跟她走。跟隨女孩,我逐漸來到一個已乾涸的湖邊,湖對面是一片枯枝殘葉,單調黯淡,毫無生機,與此時我身處的這個仙境般的伊甸園形成強烈的反差,我更加驚愕地望着這兩個不同的世界,那個女孩也在此時開了口:“我其實就是你心靈深處那個被掩埋的自己,而這個伊甸園,就是你的心靈。那片充斥着死亡的世界,就是你悲觀的態度造成的。你的悲觀使你的心在乾涸,就像你面前這消失的湖水。它使你將真實的自己湮沒,看不到快樂,看不到希望,只看到無際的悲傷與痛苦。為何你不選擇換一換生活態度呢?何不讓你的生活變得如這伊甸園般美好呢?只用換一換心態,呈現在你面前的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醒來后,我坐在床上思考了良久。人生又何嘗不像這場夢呢?悲觀與樂觀,便是兩個世界,只是一字之差,卻註定了不同的命運與未來。

  窗外此時正下着零星小雨,而我的內心深處,卻正有一股暖陽緩緩升起。我不禁哼起了那首歌:“這一天,我開始仰望星空,發現,星並不遠,夢並不遠,只要你踮起腳尖......”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