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是人的一種基本品質,誠信還是我們立身處事,成就事業的基石,所以誠信就像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可是有人就會問,誠信看不見,摸不着,怎麼會事一筆財富呢?其實,我們這個大千世界里,誠信是必不可少的,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那他必定是孤家寡人,如果一個家庭沒有誠信,必定無親朋好友,如果一個企業沒有誠信,那麼它必定會倒閉,由此看來,誠信至關重要,再細細品味,誠信真是無價之寶啊!

  誠信的價值體現在哪呢?就讓我來說一個故事吧。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信着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上。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結果晏殊發現試卷是他自己十天前剛練習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它題目,宋真宗十分讚賞他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後來又封他為宰相,使他前程似錦,珍寶無數,因此,誠信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有關誠信的故事,比如有一位菜農,他每天辛勤勞作,種了一地的新鮮蔬菜,等菜成熟后,他拿着菜去菜場里賣,許多顧客都來買,由於人多還比較亂,就出了一些差錯,一位顧客多給了菜農50元錢,卻全然不知地走了。當菜農知道后,便坐在那裡等失主,到第三天他再來賣菜時,看見了那位失主,便一把抓住顧客的手說道“你的錢!”當時顧客大吃一驚,認為錢已拿不回來了呢!後來,這位顧客每次都到菜農那去買菜,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見,誠信遠遠不止50元錢,而是價值連城的啊!

  誠信可是讓人們得到良心上的慰籍,誠信可以讓人們得到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誠信可以讓人們得到一筆寶貴的財富,願天下所有人都能以誠待人。

  初二:韓鑫梅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