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也是一首美麗的歌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也是一首美麗的歌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都在告別,告別春天的爛漫,夏天的激情,秋日的淡雅,冬天的嚴寒……歲月就是一首告別進行曲。

  ??題記

  縱觀歷史,“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告別是悲壯的;“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告別是凄婉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告別是豪邁的;“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的告別是難捨的。

  放眼今朝,畢業的告別就像兩條互相交錯的線,激烈碰撞出火花后又分道揚鑣了;童年的告別是惆悵的,就像風箏的線,“啪”的一聲斷了……難道告別就應證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句話嗎?

  我搖搖頭,不相信告別就是一種痛。看!楚霸王虞姬,留下了《霸王別姬》的千古絕唱,我們看到了血氣方剛的霸主的柔情與蜜意;徐志摩離開英國,寫下了膾炙人口的《再別痛橋》;鄧亞萍告別乒壇,讀了研究生,走上了新的人生道路。告別帶來了什麼?告別是因為什麼?帶來了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道路。

  我要告別那無憂無慮的時代,去迎接生活有挑戰;我要告別那懶惰的習性,去成為生活的主人;我要告別那懦羞的心理,去創造新的生活;我要告別自卑、膽小,要告別驕傲、浮躁,我要告別的有太多太多。

  告別,是因為美麗的花朵已經凋謝;告別,是因為翠綠的枝葉已經枯黃;告別,是因為剩下的果實已無多。明天,我將是枝上的骨朵,閃耀着獨特的色澤……

  在茫茫的人生大道上,我隨着時間潮流掀開一個又一個的日曆,告別也隨之增多。也許,我們在告別的同時,也應想想接下來的事情。

  告別,一首美麗的歌謠,就像鮮花的芳香在你的鼻邊醉人在縈繞,就如華麗的彩蝶在你的身旁曼妙地起舞……

您正在瀏覽: 告別也是一首美麗的歌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也是一首美麗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