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內心深處,有一隅溫暖的記憶屬於童年的美好回憶,那記憶在每個人的心裡就想伯夏夜的繁星,一閃一閃,彷彿是盞不泯燈。

  如今,我們這些已經進入中學的少年走出了那段無邪的時光。但我相信,那些如星光般璀璨的回憶都將深埋在心裡。我甚至還記得那牙牙學語的我,那打碎盤子滿面惶恐的我,那撒謊時,臉漲得通紅的我。昨日,他們彷彿才剛剛發生過。今日,卻只能依稀看見時光遺留的痕迹。

  也許,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都在憧憬着長大的美好,長大,意味着獲得守護自己的力量,意味着擁有成熟心智的智慧。但現在置問那時的自己:你準備好了,還是根本沒有準備,只是一味地嚮往?任何東西都是雙面性的,成長也是如此,獲得力量就要挑起更多的責任,擁有智慧意味面對更大的挑戰。俗話道:力量越大,責任越大。事實便是如此,所以在憧憬長大的過程中,請對着自己狂妄地吼一句:我準備好了!如果你連喊出這句話的勇氣都沒有,那麼,請繼續幼稚下去。

  回首往事,也許有太多道不盡的快樂,說不盡的難忘。不要去爭辯那是喜還是憂,那都是一生中最美的回憶,將他們一一收藏好,因為他們是將伴隨你一生的珍寶。他們鐫刻你幼稚的畫卷,勾勒你成長的輪廓。不要為那時的幼稚而發笑,也不要為那時的妄想而羞澀。那是最美的時光,也是你一生無邪的結晶,它就是黎明揮灑的曙光,照耀你未來的路程。

  童年如同一顆劃過夜空的流星一閃而過,那些往事也隨着時間斑駁於腦海中。不要為時光的流逝而傷感,童年的消逝意味着我們或不可缺的長大。

  讓我們昂起頭面對一切,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哪怕它轉瞬即逝……

  初二:澤物以曦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