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逝不去的是那份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逝不去的是那份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花開花落,是不去的是那份情”,講的是有關感恩的話題。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但在當今還存在”百善孝為先“嗎?有些人不理解“孝”字的含義,“孝”本是子女孝順父母,可是現在卻被人理解為父母孝順子女,並且覺得理所當然。

  相信大家一定沒忘記五年前那場舉國震驚的汶川大地震吧!在那場地震中許多人的年華隨風而逝,一去不回,但也使我們感受到了大愛。我們愛那些在地震中堅強活下來的人們,我們愛那些靈魂永不滅的人們。

  在地震中總有一些畫面會使人潸然淚下,總有一些話語會使人感動。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二天,救援人員在搜尋生還者,在一塊水泥板下發現了一位遇難者,這位遇難者雙膝跪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上身,看上去有些詭異,經過探測這位遇難者已無生還現象。當救援人員準備撤離時,救援隊長覺得不對勁。他忽然往回奔跑,來到遇難者身旁,費力的把手伸進遇難者的身子底下摸索着,他摸索了幾下發現裡面有一個背包,背吧里包着一個三四月大的孩子,因為有母親的身子護着,他安然無恙,抱出來時還完全沉浸在睡夢中。當醫生給孩子做檢查時發現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的屏幕上是一條母親編號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在這生死關頭父母往往想的不是自己,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我們,卻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

  在《三字經》里,“能溫席,小黃香,愛父母,意深長”。講的就是“二十四孝”中“扇枕溫吟”的故事。小黃香是湖北漢代一位孝敬長輩而留名的千古好兒童,小黃香9歲喪母,小小年紀便懂得孝順父親。每當夏天來臨時,他就用扇子把父親睡的枕席扇涼,並驅走蚊子放下蚊帳,好讓父親睡的舒服,在寒冷的冬天枕席冷的如鐵一般,他就先睡在父親的被窩,把父親的被子暖熱,再讓父親睡。在當今還存在“百善孝為先”嗎?有些人甚至不惜虐待生養他的父母,我曾經看到了一組令人寒心的圖片,那是一位已年近90歲的老人,老人的兒子平常上班時就把老人關在一個小屋裡。小屋內的環境極差,老人一天的吃喝拉撒都在小屋裡。桌子上的四五個干饅頭便是老人一天的食物,老人的牙齒已經掉的差不多了,吃饅頭時總是很費力。老人時常站在一個有護欄的窗子旁望着遠處,眼神里充滿了失望與期盼。

  我們總是習慣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塵灰淚始干”來比喻老師,老師本就是春蠶、蠟燭。在5。12大地震中許多老師為救學生而獻出身命。漢旺鎮東汽中學年近50歲的教導主任譚千秋,在地震來臨時趴在課桌上,將四名學生死死的保護在課桌下,四名學生都活下來了,而他缺一氣絕身亡,還有汶川縣映秀小學的張米亞老師跪仆在廢墟上,雙手緊緊的抱着兩名學生,因為緊抱孩子的手已經僵硬,救援人員不得不含淚將張老師的手臂拒掉才得以將孩子救出。“我的愛是折下自己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是張米亞老師生前最愛哼唱的一句歌詞。他們都選擇了同一個姿勢,緊緊的擁抱着自己深愛的學生。

  “輕輕的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語言”這句歌詞一定很熟悉吧!“百善孝為先“不知說說而已,更需要行動起來。不管是花開還是花落,那份情永常在。

  初二:關展迪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逝不去的是那份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逝不去的是那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