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題記

  十月的金秋,菊花正盛。如素錦的白菊,清雅的黃菊,艷麗的紅菊,全都開着“笑傲寒臨敘暮秋”的花朵,與寒冷抗爭,與時間賽跑。

  我手捧一盞用白菊所泡的清茶,看着水中那如新菊一般的花朵。不論菊花再如何地“笑傲寒臨”,最終也免不了花凋葉落的結果啊!

  初春的梨花,開的時候靜靜悄悄,凋的時候無聲無息。雪白的花,報着春天的消息,繪出了一年伊始的畫卷。

  盛夏的荷花,“嘭”的一聲,碩大的花骨朵“炸”了開來。純潔、美麗,使夏日的樂意熱烈又不乏穩重與淡雅。花落時節,細膩的花瓣隨水流遠去,帶走了夏日時光。

  暮秋的菊花,“九月東籬三徑露,黃葩蘊秀葉枝稠”。不知不覺,菊花開過,又在不知不覺中,菊花凋落,寒意漸濃,秋也沒了。

  晚冬的臘梅,雖是在無聲中清香陣陣,卻在謝后擲地有聲。那“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高尚品質,不枉為四君子之一。梅花和着光陰,在時光之輪的碾壓下,匆匆流逝了。

  伴着四季的花開花落,又在一年之中走了一遭。時間可貴,光陰無價,竟在花開花落、一舉一動間就流失殆盡。難怪人們經常嘆息時間不夠呀!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76歲時得了一場大病,有一位老朋友去看望他,問他想要什麼東西,愛因斯坦說,我只希望還有若干小時的時間,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人生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有辦法搞到,甚至是健康,你只需注意保持。卻只有時間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得到的。時間老人是鐵面無私的,他分配給人的時間,每天都是24小時,不多一分,不少一秒,這時,時間是一個常數。然而,處於生活中的我們,時間是一個變數。我們要想盡一切辦法把這個變數增大。

  人生一世,如白駒過隙。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我們的時間,被花兒帶走了;大雁南飛,高梁曬米,光陰似箭,我們的時間,被過往的鳥兒帶走了;潺潺流水,裊裊輕煙,日墜西邊,我們的時間,被不斷的流水帶走了。又是一片黃葉悄然飄落,又是一瓣菊花凋零於地,我忽然聽到了花開花落、時光荏苒的聲音。那聲音輕脆,響亮,促人奮進。聽——

  嗒,嗒,嗒……

  啊,我聽到了,我聽到了花開花落的聲音!

  手中的清茶已盡,茶盞中的菊花依舊潔白美麗,我的心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