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花開花落不再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不再開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美好的東西往往在心靈歷經滄桑之後成為永恆。這一次你痛哭了,當再一次回首人生的時候,你一定會微笑的。  

  ——題記  

  他,淚過無痕~~~~  

  她,含淚而笑~~~~  

  也許正如他曾經所說,他們並不屬於一個世界,但他們真的屬於一個記憶的故事。  

   

  這是他們真正步入中學大門的第一天。葉夢瑩——一個端莊,大方,優秀的女孩,她很要強,她喜歡競爭,她希望在這裡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  

  第一節的數學課上,也許是因為同學們對新的環境還並不適應,課上的氣氛似乎很沉悶。可是就是有這麼一個男生很是“積極”,是的,他充滿了傲氣,大家因此很快認識了他。當所有人都對他的才華而在心裡深感佩服的同時,葉夢瑩心裡可不是個滋味兒,她和他開始競爭。課堂上,他們的發言次數直線上升,由發表各自的意見上升到反駁對方的看法,競爭越演越烈。四天後,葉夢瑩才知原來這個和自己競爭的男孩叫蕭楓亦。  

  這天的政治課上,老師在講一個對他們來說很敏感的話題——競爭。但,不知為何,女孩不經意地向她一米遠處的蕭楓亦扭頭看去。可,另女孩很是吃驚的是,她發現,那個男孩的眼睛也在注視着自己,那是他們的眼神第一次相遇,女孩從未見到過這樣的眼神,彷彿在此刻,他們之間已沒有了往日的“硝煙”。後來女孩發現原來男孩每節課都會像那次一樣注視着自己,這讓她很不解也很無奈。  

  幾天後的那個星期五,女孩無意間發現,在她的書里竟夾着一張紙條,只見上面寫着:我們做朋友好嗎?署名是“蕭楓亦”!她在一秒中之內將紙條撕了個粉碎,在她的心裡男孩還是一個傲慢無比的人,她不想和這樣的人交往。可男孩見了,他跑出了教室。  

  以後的日子裡,他們依然競爭着,但男孩又一次一次地向女孩表白,而女孩仍是無語,沉默。  

  “葉夢瑩,告訴我,你為什麼不回答我?我要你告訴我!”蕭楓亦終於無法再面對她的冷漠。“我討厭你,討厭你的傲氣,討厭你的盛氣凌人,討厭你的目中無人!”女孩的話也許像把利劍,真的傷害了他的心。女孩的朋友後來告訴她,“夢瑩,你知道嗎?蕭楓亦,他,他哭了,他真的很傷心~~~~”葉夢瑩並沒有說什麼,推着車子回家了。那一夜,她無眠~~~~  

  他們的故事也許就可以這樣結束,但這卻才僅僅是一個開始~~~~~~~~~~  

 時間真的就像飛一樣流逝,中學生活的第一個寒假來臨了。  

  “鈴~~~”“夢瑩,是媽媽,今天你放假了,媽請你吃大餐,你快來吧,我在~~等你。”“哦,媽,我知道了,馬上就到!”那時她也顧不得什麼所謂的苗條了,放開胃口,大吃開來。“對了,夢瑩,我給你報了數學和英語班,明天就開班了,知道嗎?”“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那我吃完飯就回家準備一下東西~~~”吃完飯,她雖有些不願但還是騎上單車向家駛去。  

  她騎地很慢,雖心裡還惦記着媽媽給自己寒假的安排,但畢竟比上學輕鬆了許多,內心喜悅的心情還是無法掩埋,女孩燦爛的笑洋溢在臉上,不時地尋覓着周圍的一切,萬物在她看來此時都是那麼美好。  

  “葉夢瑩!”不知誰的一聲打斷了她的思緒。隨聲望去,蕭風亦正騎着賽車向她駛來。“怎麼是你啊蕭風亦,你叫我有什麼事嗎?”“哦,也沒什麼,你要回家嗎?”“是啊,怎麼了?”“回家后,等我電話,一定啊!”他說著,騎上車便走了。葉夢瑩看着他的背影,還這是一臉的茫然。  

  回家后不久,電話真的響了。“葉夢瑩,是你嗎?我是蕭風亦。”  

 “哦,是我,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是我給你第一次打電話,其實,我,我~~~”  

 “你,你,你什麼啊,你什麼時候變的這樣拖拖拉拉的了!你不是一向很傲嗎?!”  

 “你真的不喜歡我傲氣的樣子嗎?”  

 “是又怎麼樣!我就是討厭你那盛氣凌人,鄙視別人的樣子!“  

 “哎,我就知道是這樣。其實我也不想,我真的想和你像朋友那樣和和氣氣的說話。從小到大,說實話,我從未有過一位真正的朋友,他們跟我在一起,都是因為我家有錢,我討厭這樣的朋友,討厭他們,也許我的性格就這樣變地傲慢,愛看不起人。你是那麼的優秀,我真的很想成為你的朋友,我希望我們會在一起,互相幫助,分享快樂,承擔痛苦,我希望,真的很希望。”  

  他的話語在葉夢瑩看來第一次是那麼的虔誠,感情細膩的她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她選擇了沉默。  

 “也許我給你說這些是沒有用的,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盛氣凌人,其實~~~”  

 “你不必說了,”“我們說點別的吧!”女孩打斷了這樣的氣氛。  

 “你喜歡聽歌嗎?”  

 “馬馬虎虎吧。”  

 “那我給你唱首歌吧:‘不喜歡孤獨,卻又害怕兩個人相覷,這分明是一種痛苦~~’”  

  時間就在男孩的歌聲中流逝着,他的歌聲讓葉夢瑩的心裡盪起了漣滌。  

  “夢瑩,我,我喜歡你~~~~~” 蕭風亦說出了這四個字,他停止了,他還有很多話可以說,但他忽然覺的這四個字就夠了,他靜靜地等着女孩的回答,而他實際上並沒有提出什麼問題,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着什麼。冥冥之中葉夢瑩的眼淚已經在打轉,電話那頭的男孩卻看不見她的淚。兩個人一陣沉默。  

 夕陽的最後一抹餘輝透過女孩海藍色的窗紗落在屋裡的寂靜中,從而使人知道時間還在運行。  

 ````````````````  

 “蕭風亦,我,你,你這個寒假準備做什麼啊~~”  

 “我還沒想過,那你呢?”  

 “我啊,我明天就要去上課了```````”  

 “好啊,我們一起去!不要說了,就這麼定了。”  

 ````````````````  

  第二天,蕭風亦真的也去了那裡,他們面面相覷,都沒有說什麼。一天一天過去了,然而就在那一天,課間,葉夢瑩趴在桌子上,漸漸的,她聽見了什麼歌聲,好美,讓她好心動,她抬起頭尋聲而去,她的眼神最終落在了蕭風亦的身上,是他。此刻,他們的眼神第二次相遇,然而,這一次,他們的眼神就再也沒有離開過。  

 開學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從那時,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雖然經常也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吵嘴,在他們的世界里,每一天都是美麗的,呼吸到的空氣里也瀰漫著快樂的氣息。  

  “風亦,天好熱啊,我覺的很渴,你有水嗎?”(已不只何時,她已經習慣叫他風亦而不是蕭風亦了)“要喝水嗎?哦,你等一下。”還沒等夢瑩還過神來,他已經跑出了教室,不知去向了。幾分鐘后,只見蕭風亦滿頭大汗的出現在自己眼前,手裡拿着一瓶冰鎮礦泉水,“給,給你水。”夢瑩的心被深深的震撼着,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女孩感動着。“你看看你,都累成什麼樣了,值得嗎?”她邊說著,邊用紙巾給他擦着汗。  

  還記得那個“五一”前的一天,考完試了,他們騎着單車,快樂的飛馳在風中,儘管天有些陰沉沉的。“風亦,你看,這片樹林好美,那裡還有小鳥,還有那裡~~~~”“恩,我看見了,夢瑩,我們就坐在這裡吧,我給你唱歌~~~~~~”他們坐在林子里,歌聲在這裡迴響,也蕩漾在她的心裡,她靠在他的肩膀上,她聞到了他的氣息,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心跳。他們就這樣美麗的閉上眼睛,沉醉在屬於他們的伊甸園裡。時間在這一刻定格了。  

  “夢瑩,你看下雨了!”“恩,是啊,我們走吧,不然會凍壞的。”女孩撐開了雨傘,雨下的無聲無息,一陣風刮來,有點冷。男孩用自己溫暖的手牽着她的手,傘下的他們彷彿就是這雨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五一期間,女孩去了天津,竟管只有四天,但她卻度日如年,她第一次如此依戀着他。那次她在一家首飾店裡選中了一對手錶,很漂亮,她決定第二天路過這裡時把它買下來,回去了,送給他。但變化打亂了她的一切計劃,第二天走時,媽媽卻告訴她不再往那裡路過了,她氣急了,鬧了很久也無濟於事,走時,她哭了,她覺得好遺憾。  

  開學的那天早上,她告訴了蕭風亦,但男孩卻笑着說:“小苯笨,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啊!”女孩也笑了,笑出了聲。但她還是決定一定要買,等到他生日時,一定送給他。然而,她卻再也沒有機會了````````````````  

 關於他們的故事很長也很多,他們在一起笑過,哭過,鬧過也吵過,擁有過快樂,不解和淚水,這都是記憶的證明。然而,上帝還是那樣的無情~~~~~~~~~  

  又一年的新學期來了,但似乎在女孩心裡一切都變了樣——他,走了,也許這一走就會讓女孩永遠失去他,她無法挽留,那時她心中的苦痛沒有人會明白,因為她還有很多心事還沒向他訴說,他的離去也許讓女孩再也沒有機會告訴他什麼。那一天下午,他真的走了。由於班裡的事,女孩沒有能和他說上最後一句話,她站在樓上,望着他的身影在自己的視線中慢慢消失,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坐在樓梯的台階上,失聲痛哭~~~  

  每當看見他曾經的那個座位,她都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折磨,好象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壓抑在她的心底又不能噴涌而出,這股力量在夜間劇烈地幢擊着她的胸口,她也沒有辦法向別人訴說,哪怕是最好的朋友。  

  他的離去讓女孩懂得了那個人在自己心中的含金量,長久無法訴說的痛苦,不理解和無奈壓抑的她開始改變,她開始更多的選擇沉默。總是害怕黑夜的來臨,有時黑夜的靜謐會有一種無名的悲哀,也許只為那個讓她永遠記住的人。多時的清晨,她都發現自己的枕巾是濕的,原來她在夢裡已經哭過了。她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的眼淚變的已不由自己控制了。  

  他們沒有再聯繫過,女孩只是在那些漫長而似乎沒有結果的等待中,她學會了對自己說話,學會了一個人獨自承受着什麼,也學會了怎樣去理解他,理解那個曾經愛自己恨自己的人。也許此時那個人還在恨着她,畢竟他是因為那個女孩才被迫離開這裡的。他的恨,女孩理解。但她累的已不想對別人的話再說什麼,只要她自己知道自己會永遠記掛着那個人,無論她再忍受什麼,她無怨無悔~~~~~  

  風兒掠過女孩的髮髻,她又聽到了那首他第一次為自己唱的歌,她的淚向窗外的雨,在朦朧之間,她彷彿看見有一朵花兒在靜靜的綻放,不知那朵花歷經了多久的風雨,但此刻,我分明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不再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不再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