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忘不了有晴天。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忘不了有晴天。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忘不了有晴天。 

  ——你好。我的天下。 

  如今我離你很近了。坐二路的公車到門口,我就可以大聲呼喊你。 

  但是,我沒有。 

  我靜靜呆在這台不聯網的電腦前,輸入文字,再一點點地刪除。 

  曾經我就是用它和你聊天,慢慢地按鍵盤,發送,等待迴音。頻繁地死機。又不知厭煩地重啟。 

  怎麼會厭煩。 

  世界或許是太大了,所以卡機又模糊的視頻,就是我們唯一可以隨時看見的方式。冰冷的方式。 

  當我離開這座城市的時候還太小,原諒我沒有那麼捨不得你。我只是問媽媽,你在哪裡。媽媽詞不達意的說,我們會見面的。 

  是的,會見面的。每一次,隔着一光年的距離。 

  很漫長嗎?或許一閉眼睛就過去了吧,在這個世界中。大大的世界。 

  我無數遍地讀《幻城》。櫻空釋跪在地上說,哥,你怎麼可以離開我…… 

  然後霰雪鳥就哀鳴着飛過。殘忍的櫻花肆虐開放。 

  對,怎麼可以離開。 

  所以把這篇文章送給你,弟弟。 

  下午。我說過我要乘中巴回家的。但是我沒有。我和你坐在同一個城市裡。儘管是沒有車票,但還是沒有回去找你。 

  是。我的確不是個好姐姐。但是感謝上帝的恩賜,有這樣一個好弟弟。 

  好多年前,我去了那個陌生的地方。開始記事。 

  我不常常回到這裡,儘管我的生命從這裡起始,儘管我把思念掛在了這裡某棵樹的枝頭上。這個有着小竹林的地方。這個你從小長大的地方。 

  我漸漸熟悉那個城市,學會在自己的家,安安靜靜地看窗外的爬山虎。 

  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是否要住在那裡。是。我不快樂,一點也不快樂。直到現在我把它們埋葬了,直到現在,我習慣了很多我並不習慣的事情。然後草草起筆一個新的開始。緊接着設計一個新的結束。 

  我曾經藏起了一些歡笑,現在再一點點揮霍它們。不再想那個憂傷的年歲。或許已經太晚。但是我還是記住了,因此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走。 

  我會記得我回來的時候,你帶我去玩。是。你帶我。 

  也許那真的才是我。會在草坪上超瘋地跑啊跑啊,然後一身汗地回家沖澡,再隨意地攤在床上,很快地入夢,然後早早起床。 

  我跑步很慢。你總是怕我被夥伴追到,就拉着我跑。玩迷藏的時候,要和我一組。然後帶我躲到樓梯上面的轉角,每一次,我們都不曾被發現。 

  你會推我起床,一起去吃早餐,再幫我舀豆漿,端來熱騰騰的一大碗。你會自己去老闆那裡,再拿回一盤拌面放在我跟前,還有湯匙,還有筷子。最後再是你自己的。吃完又帶我走着那條鋪着小塊磚的路回奶奶家。 

  你打乒乓球很厲害。於是你就教我打,怎麼拿拍,怎麼出球,怎麼練有效果。我直到回去了也對着牆壁打球。後來我寫了一篇《屬牛的師父》,是說你的,那是直到今天以前我寫你的唯一一篇文章,還是在很早很早的時候。但是你還是記得。下午你仍然提起它,笑着說寫得真好。我努力回憶文章的內容,似乎是說你的訓練很魔鬼化。實際上一點也不。 

  或許我們都是貪玩的孩子。明明說是到街對面送塊餅,我們騎着自行車過了橋,到近郊區的地方沖坡,再飆車回家。 

  我該是很乖的好學生,複習、預習,認認真真地像所有人期望的那樣。是你教會我,這個年紀的自己應該無限勇敢。於是我得到了快樂,真的很快樂。 

  直到現在也是。我們會為了自己喜歡的遊戲,在春節姑姑結婚的時候,藏一些壓歲錢在口袋裡面,藉著提前回家的理由而事先退席,跑過長長的街道,到城裡唯一的沖值點沖很少很少的點數,帶着找回的零錢趕在長輩之前又繞回家。我們手拉手,飛奔過半個城市。 

  那是六個月前的事情。半年了。那種辛苦我已經有些淡忘,只記得穿着棉襖的我們在寒冷的冬天累得大汗淋漓,然後湊在電腦前玩遊戲,很快沒有點數,無可奈何彼此笑笑。剩下的錢你在勞動節假期的時候給我買紅豆冰棒了,很好吃,似乎是融化了炎熱的太陽。 

  現在你也上初中了。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年級。我們也不再去玩當初那款讓我們興奮的網絡遊戲。你還會去下載年度的新遊戲,但不常玩。我還會粗心地做完提綱,然後留點時間玩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們開始試着長大,不再玩過家家,不再中午悄悄起床看哆啦A夢,但是我們還會往前走的。 

  真的像你所表現的那樣,其實世界是要適應的,但是前提是我們還保留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 

  要是問我永遠有多遠,那麼我敢說,那是一生的距離。 

Ps:

  by me 、後記 

  一直以為寫完我會流淚的。 

  畢竟這些事情是我在轉角想起,然後說服自己劃過臉頰的是飄來的水。 

  下午。 

  我剛剛和他告別。 

  他成績還是那麼好。還是那麼帥氣,那麼容易就讓人笑了。 

  他騎車走的,的確,他長大了,能騎那麼高的自行車。比他大了兩歲的我,卻遲遲不敢踏上它。而他卻騎它上了一個月的學校。以後,或許依然。 

  他沒有回頭,那樣很危險。我看着他在鐵門前停下,就轉身走了。 

  我也沒有回頭。而不是因為危險。 

  我坐出租車去了外婆家,在城市的另一邊,和這裡遙遙相望。 

  出租車剛剛起步不久,我就看見那家店,可能因為是下午,生意並不紅火。 

  是。那家我提起的、他為我端拌面和豆漿的店。我們曾經一起來這裡吃早餐。 

  所以有了這篇文章。我曾經想寫很多,有關我的悲哀,有關這裡的記憶。而他,就是這一切最美好而華麗的部分。因此,有了一個很傷感的開頭。但是我一直沒有忘記,他從來沒有帶給我這些。他只是讓我很自然地笑着,告訴我我們所在的經緯是不存在憂鬱的。結果就是,越寫,我越偏題。 

  如果有這麼一個主題的話。 

  我們與這個城市的記憶,並不僅僅是這麼多。我們會拿着紅紫外線的玩具槍找松鼠。我們會賴着爸爸媽媽要吃油條。我們會一起喊一二三爺爺吃飯了。 

  或許他一輩子都看不到這篇文章了,或許他只會懂得我曾寫過一篇有關他的《屬牛的師父》了。但是沒關係。起碼我這個姐姐,曾寫過一篇文章在世界的一個角落為他留着,曾在彼岸,深深祝願他。

您正在瀏覽: 彼岸忘不了有晴天。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忘不了有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