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到了讀書的時間了,我讀了一篇叫《祖國我回來了》的文章感觸很深。 

  “錢學森”這個名字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他早年在美國留學,還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並成為了航空和空氣動力的專家。而且他還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還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了終身教授。在美國金錢 地位 名譽他都有了。 

  但錢學森聽到新中國成立了,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讀到這句話我深深地感受到:錢學森是個多麼愛國的人啊!為了自己的祖國不惜捨棄金錢 地位 都要把自己的知識奉獻給祖國。這個美好的願望卻被美國移民局給毀滅了。1950年9月他正準備回國可卻被捕了,錢學森受盡折磨始終不肯屈服,這讓我體會到:一個中華兒女應有的氣概,不肯屈服不低頭的精神。後來美國科學界的朋友們捐了15000美元把錢學森保釋了出來,可美國政府沒有停止對他的迫害,他的行動和信件都被人限制着。但他並沒有屈服,他拿出中華兒女堅強不屈的精神鬥爭了5年,他的鬥爭得到了外界很多人的支持,1955年9月17日美國不得不放錢學森回國。 

  整件事叫我感觸很深:這就是一個炎黃子孫的氣概,永不屈服。同時每一個男子漢的心中都應該有一個神聖的字眼,它在何時何地都應該是至高無上的,這個字眼是什麼呢?那就是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