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行鄉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行鄉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行鄉間 

 伴隨着微風,帶着興奮而緊張的心情,我隨爸爸來到了鄉下,準備去看望爺爺。 

一路上,城市裡到處是川流不息的人們,燈火輝煌,時不時從廣場里傳來幾曲響徹雲宵的樂曲,城市的夜晚,是這樣熱鬧,是這樣繁華。坐在摩托車上,欣賞着仍茂盛的樹木,感受着這塵世間的繁華和人們那琢磨不透的心靈。 

漸漸地,車已經駛到了鄉間的小路上。一切頓時靜了下來,似乎我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靜,靜得讓人緊張,靜,卻忽然一陣風吹來,打破了原來的沉寂,樹葉沙沙地響噹噹,像一曲悠悠小令,演奏着優美的樂章;在靜謐的小路上步行,四周一片漆黑,只有一點燈光在若隱若現。兩旁的低矮的房屋一間連一間。這時,雞籠里的雞、豬圈裡的豬、牛欄里的牛,都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 

走了一段路,忽然覺得路面平坦了,時不時傳來一陣花香,我貪婪地嗅着,使勁辨認它們是什麼花。我摸索着,走到一個池塘邊,爸爸用打火機照亮池塘,池塘上飄着浮萍,綠得很。腳步聲在小道上響着,這時,幾條叉路口出現在眼前,我一時不知從哪走。爸爸指了指一個路口,我半信半疑地走着。“喵!喵!”幾聲貓叫嚇到了我,我屏住了呼吸,放慢了腳步,悄無聲息般地向前方走去。一道光從一所居子里射了出來,哦!原來是別人家的小貓在叫喚着,我長長吁了一口氣。這貓真“嚇人”! 

離爺爺家越來越近了,也漸漸有了人的氣息,不時還聽到老人的談話聲。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爺爺家啊!我在心裡暗暗叫苦。“別怕!一會兒就到。”爸爸說。“沒┉┉沒事。”我一邊說,一邊向前邊摸索。我偶爾看一下星星,好美!我什麼時候也能像這星星一樣美,閃爍着光芒,奉獻自己呢? 

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了爺爺家門口了。爺爺笑着說:“可把你們盼來了。”說著,我們進了“客廳”。我環顧了一下四周:露天的庭院,芳香的菱花,石做的欄杆,還有燕子的家,真好!我終於知道辛棄疾為什麼會把《夜行黃沙道》寫得那樣好了,因為是他親身經歷的。 

走進房,點起一盞燈,我提筆寫道: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現。以這首詩,來記錄下我夜行鄉間的心情,樂趣,以及這一難忘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夜行鄉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行鄉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