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秋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的背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一個秋天的黃昏,屋外的夕陽格外溫暖,讓我不禁走出陽台,邊享受着夕陽的溫暖,邊?望黃昏的美景。啊,深秋真好!人行道鋪滿了枯黃的落葉,偶爾吹來一縷清風,把落葉吹得微微地打着旋,也把我凌亂的思緒吹散,使我頓時擴然開朗…… 

  “……鈴鈴鈴……鈴鈴鈴”從遠處傳來的鈴聲,把我從享受中輕輕“搖醒”。我朝遠處張望着,一個熟悉的身影跳入我的眼帘里。哦,是她,每天都在辛勤勞作的她——一位清潔工阿姨。她看上去年齡不過四十齣頭,個子不算高,臉蛋總是微微地透着粉紅,在我眼裡,那粉粉的面頰彷彿透着她的純樸和善良。看,她在一絲不苟的工作着,清掃着道上的落葉,掃把掃在地上的“唰、唰……”的強而有力的聲音,回蕩在靜悄悄的園林里,就像晚霞中富有節奏的歌唱般。 

  有些時候,她稍微休息一會兒,都會有人拿着裝有垃圾的塑料袋來扔進她的垃圾車。這時的她總會幽默地對那些人說“讓我來,讓我來,免得弄髒你的衣服呢。”那些人不好意思地推辭。而阿姨卻爽朗笑着說“沒關係,咱們都是一個園的嘛,有什麼好見外的。”說著便把對方的垃圾袋拿了過來。過後,又接着賣力地清掃園林。她,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經常會看見這樣一幕——阿姨的善良和純樸時刻地觸動着我靈魂中的深處。晚霞越來越濃,園林越發的寧靜,望着她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的內心卻翻騰不已。是啊,或許在別人眼中阿姨所做的,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至少她做的,已經讓一個女孩受益匪淺,也讓這個園林的住戶享受到勤勞帶來的整潔。 

  直到阿姨巨大的身影從我視野中消失,我才回過神來。望着在彩霞中緩緩落下的秋陽,思索着那雖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卻高尚的品質給我帶來的洗禮,洗去了心靈上的塵埃……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