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秋的感覺,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的感覺,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本不是蕭條的季節,而是生命最初的啟示。 

  ——題記 

  初秋的活潑笑着跑遠了。在颯颯的風中,深秋——這位睿智的站着,吟着深遠的詩,取代了初秋的位置。 

  從小,我就獨愛秋季,喜歡一個人在風中,看着樹葉毫無遺憾地從眷戀已久的那棵樹上猝然飄落,帶有些許說不出的傷感,然而更多的是從落寞中隱隱透出的生命的流韻。 

  深秋的感覺—— 

  是朦朧的。寒雨蕭蕭,冷風瑟瑟,頓覺出一股自心而發的寒意。捧着熱茶凝望這個世界,彷彿看到了一縷朦朧的特殊氣息輕輕流過。那氣息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也許是秋的腳步正默默離去,留下了柔情似水的痕迹,將這個世界籠罩在一片微醺的意境里。 

  深秋的感覺—— 

  是輕盈的。花,憔悴了,美留在時空里;草,枯黃了,美留在回憶里;葉,紛飛了,美留在永恆里。葉本身是無力的,它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一條不可逆的路線,於是選擇了將大地作為它們紅橫的歸宿,那是多麼飄逸的一瞬!它們曾將世界裝扮成綠的海洋,而結局,又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情畫意,不染一是塵俗,將蕭瑟的秋變得輕盈起來,生動起來。 

  深秋的感覺—— 

  是生動的。無論是寬闊的海,還是溫柔的湖,看似平靜地水面下,卻萌動着不屈的生命,無雨而起的漣漪,來自於最平凡的靈魂。而天空是湛藍的,一行行候鳥已鳴叫着飛往溫暖的國度。它們的翅膀,在天空留下累累傷痕,但天空卻依舊蔚藍着,襯托着這些不朽的生命。正如一首小詩:“飛翔一億年,屬於自己的生命,只得幾天,飛過了便就不朽,融進了蔚藍。” 

  深秋的感覺,真好! 

  感悟深秋,感到的並非是作家筆下的肅殺與落寞,而是另一種不同於春的生命啟示: 

  沒有深秋的落葉,何來早春的綠芽? 

  沒有花的憔悴,何來又一年的芬芳? 

  沒有候鳥的南飛,又怎會有來年春日的生機盎然? 

  感悟深秋,品味枯萎中的生機。深秋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