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到葉落紛飛時(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到葉落紛飛時(1)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再到葉落紛飛時(1) 標籤:紛飛時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

一晃,八年過去了,小凌願穿着喜愛的小鞋子,手裡拿着不停轉動的紫色風車,踩在熟悉的許願池邊,小小的左手拉着另一個人的手掌——她的媽媽。這位媽媽蹲下身子,看着這個天真的小女兒:“來,凌願,我們去找爸爸。” 

 “爸爸去哪了?” 小凌願問着。 

 “爸爸去找爺爺了。”媽媽笑着回答着。 

 “爺爺?”小凌願聽到這個陌生的名字,有些好奇。 

 媽媽都忘了,這個小女孩還不了解“爺爺”這個字眼,故做沉思了一會。 

 “說嘛,說嘛。” 小凌願搖着媽媽的腿。 

“如果你保證一路上不吵着要吃冰淇淋,到家我就告訴你。”這是個聰明的媽媽,她在小凌願的鼻子上輕輕颳了一下——這是她最喜歡的動作。 

 回到家,媽媽進廚房做飯去了,關於“爺爺”的問題,小凌願沒來得及問。 

 “我不可能回去,您別來勸我了,我現在過得很幸福。您回去吧,不要再來了。”從另一間屋裡傳出這樣一句話,小凌願聽出,是爸爸的聲音,她悄悄地趴在窗外,屋裡是爸爸在與一個人對話。爸爸情緒非常激動,臉上沒有好臉色——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父親。小凌願沒有出聲,只是這樣靜靜地看着。 

 另一個人沒有出聲,小凌願看來,這個人的頭髮上有幾根銀絲,雖然只是個側臉,但還是沒有隱藏住他的凄涼。 

 後來,那個人走了,再沒有看見過。 

 小凌願的父親原本以為生活就這樣如淡水一樣度過,一家人永遠幸福的在一起。可是……在凌願十歲的一天,她坐在許願池邊的邊沿,手中還是拿着一個紫色風車,輕輕地吹動它,然後自得其樂地笑着。突然,她看見爸爸媽媽從遠處急急忙忙地走過來,小凌願沒多想,搖着手,拚命的告訴着他們,可是,爸爸媽媽都沒看見,只是匆忙地走着。 

 馬路上有許多聲音,人聲,汽笛聲,廣播,到處都瀰漫一種吵鬧。小凌願望着爸爸媽媽漸漸走來的身影什麼也沒說,只是看着。“篤——”一聲長笛,凌願的爸爸媽媽消失在小凌願的視線里,她急了,探着頭張望,怎麼也望不見他們,只是那個地方聚集里許多人,不久,一輛120救護車載走了兩個人,兩個她最愛最愛的人——她的爸爸和媽媽。 

 跟着父母的朋友,小凌願也來到了醫院,那白色的牆壁令小凌願感到十分的害怕,她手中一直緊緊握着那個紫色風車。來到父母的病房,小凌願簡直不敢相信,眼前這兩個人竟是自己的父母,她放開了那個紫色風車,撲到床上,眼裡綴滿了淚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母親顧不上其它,顫抖的手從衣服里拿出一條手鏈。那是一條媽媽從來沒有帶過的手鏈,上面有許多精美的圖案,但這時在小凌願的眼裡,她更加註視媽媽。媽媽抓起小凌願的手,顫抖地說:“孩……子,你……一定要活……下來,這條手……鏈千……萬不能……弄丟,長……大后你……會明白……的,千萬……不能弄……丟。千萬……” 

 媽媽的手伸向了另一個地方——爸爸病床的方向,她緩緩地拉起爸爸那冰冷的手,他們對視着,一秒,兩秒,三秒……二十五秒,這二十五秒里,他們視線從未轉移,這是他們最後的時間,上天帶走了他們的靈魂,卻沒分開他們的手。 

 陽光射了進來,照耀着小凌願的臉,她的臉上那些淚痕已被擦拭,陽光也照射到了一樣東西——紫色風車,可那個凌願最喜歡的色彩也不再擁有色彩,而是和那冰冷的牆壁一樣的白色,如凌願一樣,不再擁有燦爛和陽光。 

 窗外,落下了一頁頁寫滿黃色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再到葉落紛飛時(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到葉落紛飛時(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