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落知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知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葉落知秋 

  河北省滄州市海興縣育紅小學 

  作者:楊曉寧 

  一片枯黃的樹葉從樹上落下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僅僅是這一現象而已嗎?不,我們要換一種眼光去看待,在葉的背後,我們看到的是整個秋天…… 

  幾百年風風雨雨中滌盪的點點殘血,我們看到的是岳飛的滿腔熱血;零丁洋潮起潮落中淹沒的聲聲嘆息,我們看到的是文天祥的一顆丹心;獵獵西風吹拂的牧羊老者,我們看到的蘇武的一根竹杖,漫漫黃沙逝去了西域路上的駱駝鈴聲,我們看到的是張騫的幾十年牢獄之苦。但我們看到的僅僅是這些而已嗎?不,換一種眼光,通過這些事情的背後,我們看到的是整個華民族精神的瑰寶。 

  我的思緒在歷史的長河中探索。 

  魯迅,一個雄視百年的文壇聖人,他的作品在文學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他那一部部輝煌巨作,抒寫了他的內心世界。從而,更體現出了他那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偉大的人格。透過魯迅的人生觀,我們尖銳地看到了當時整個社會的黑暗,是那扇黑暗的社會“鐵門”緊緊地閉着。 

  范進,一個舉人罷了,世代的舉人數不勝數。他瘋了,他又醒了,他中舉了,世間也只不過多了一個追隨者。是誰?在向這邊艱難的爬行着?是孔乙己,一個可有可無的人物。周圍人呆瀉的神情像一尊尊木偶,露不出半點憐憫之情。從孔乙己的遭遇中,我們看到的是整個國家的麻木不仁。 

  只要我們換一種眼光,通過魯迅、范進、孔乙己的遭遇中,我們看到的是那扇緊閉着的封建鐵門,讓人透不過氣來。 

  葉落知秋,歷史不過如此。只要我們換一種眼光去看世界,就會發現那一片片小小的落葉背後,卻是整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葉落知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