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碧血丹心寫春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碧血丹心寫春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擲我們的頭顱,奠築自由的金字塔;灑我們的鮮血,染成紅旗,萬載飄揚!”這是在血與火的年代曾經唱響大江南北的《囚徒歌》中的詩句。這首詩昭示着祖國是革命先烈用無數顆丹心堆砌的;紅旗,是革命先烈用一腔腔熱血染紅的!無數個英靈,無數腔熱血,見證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榮辱!這首詩的作者是黨的好兒子——林基路,在敵人的大牢中用鮮血寫就的。

  林基路原名林覺民,后改名林基路。1916年4月17日出生於台山都斛鎮大綱村一個律師家庭。1931年秋,林基路在台山任遠中學畢業后,投身於學生運動中;1934年春,林基路赴日留學。翌年10月,以他為首成立了中共黨支部,組織留學生開展愛國活動。1937年,“七。七”事變前,他趕回上海積极參加抗日救亡運動。林基路先後擔任新疆學院教務長,阿克蘇地區教育局長,庫車縣長和烏什縣長。1942年春,林基路被反動軍閥逮捕,被“黑暗吞噬着有為的軀體,鐐鏈鎖折了自由的翅膀。”他在獄中經受了嚴刑拷打,但他懷着“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犧牲精神,臨危不懼,堅貞不屈地寫下了氣吞山河的《囚徒歌》。1943年9月,林基路慘遭敵人秘密殺害,犧牲時年僅27歲。

  為了紀念革命烈士、人民的好兒子林基路,新疆建立了林基路紀念館和林基路紀念小學;在他的家鄉——台山都斛修建了林基路公園和紀念碑。站在林基路紀念碑前,我彷彿看到了林基路先輩當年英勇頑強的英勇氣概。他的形象如白雲,堅貞聖潔;如石頭,頑強默然;如高聳入雲的塔,昂首挺立,永垂不朽!

  林基路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愛國的一生。“七。七”事變時,祖國危在旦夕,許多毫無骨氣的中國學生都偷偷地溜到國外,躲避災難,甘願做“亡國奴”。而林基路懷着一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赤子之心從千里迢迢的日本趕回祖國,拯救他那飽經滄桑苦難的親娘——祖國!

  “苦難的娘親!為你那五千年的高齡,已屈死了無數英烈。為你那億萬年的偉業,還要捐棄多少忠良!”林基路先輩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下,與敵人不屈不撓地鬥爭。日本侵略軍的兇狠殘暴,令無數林基路似的英雄好漢年紀輕輕就為國捐軀。1943年,年僅27歲的他與戰友毛澤民等被敵人殘忍地殺害了。林基路用他的熱血,染紅了五星紅旗;用他的丹心普照神州大地,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前進的路!

  林基路的一生是愛民愛鄉的一生,是艱苦奮鬥的一生。林基路回國后,被派往新疆地區,開展抗日救亡工作。他擔任縣長,日夜奔波在新疆大地上,帶領老百姓興修水利,開荒種田,培養瓜果。林基路為了讓新疆人民能過上幸福生活,他夜以繼日地工作,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他拋頭顱,灑熱血。他的恩德潤澤新疆大地,他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

  林基路的一生輝煌而短暫,他雖然只活了27歲,但他對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精神是可嘉可敬的,他那高大的形象穿越歷史的時空,來到今天,依然高大,讓我們瞻視,也讓那些為了一己私利而不則手段的人羞愧!在當今社會,電視、報刊中隨處可見一些為了一己私利,傷天害理;為了過上榮華富貴的生活,甘願出賣自己的靈魂,出賣自己的祖國,他們與林基路相比,是多麼的渺小啊!為人民所唾棄,所不齒!

  林基路,這個樸實的名字,這個甘做後人路基的平凡人,他以他的實際行動實踐了他當年改名字的願望,他用自己的熱血和年輕的生命譜寫着中華民族光榮而輝煌的史冊!

您正在瀏覽: 碧血丹心寫春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碧血丹心寫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