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文天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文天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文天祥 標籤:文天祥作文 品讀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人生作文



  冉冉紅陽在東方升起,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那是一面飄揚了五千年的旗幟,任憑風吹浪打,它從未倒下;那是一面用勇士的血肉編製的旗幟,多少夜裡,它閃爍着血紅的淚光……



  鐵馬冰河,鑼鼓喧揚,中華民族歷經了多少滄桑?時光匆匆,念念不忘的,激勵我們的,還是那句被後人誦讀了無數遍的詩詞: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生亦何歡,死亦何懼?近族英雄文天祥被俘后,曾做了三年土牢,這是怎樣一段時光啊,而他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女,卻多次嚴辭拒絕了仇敵的勸告。當元世祖忽必烈親自來勸告他投降時,他只有一句話,從來只有一句話:“唯有以死為國效力,我毫無所求!”



  文天祥的一生畫上了一個句號,或許他的肉體不在了,而他卻留給了世人一個完整的嘆號,他的靈魂縈繞在千千萬萬愛國子民的心中,從不消失!



  是啊,從不消失。



  當鏡頭轉移到幾百年前,那個喊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的岳飛,也是給予我們滿腔熱血,喊起愛國的口號。



  當母親一筆一劃的在年幼的岳飛背上刻下“精忠報國”四個字時,小小的岳飛就懂得自己的使命。當命運把他逼向絕路時,他也懂得,怎樣精忠報國……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岳飛生在亂世,在愛與恨中成長,不惜一切代價收拾山河,在一腔愛國之心中,澎湃成長,勇往直前!



  狼煙起江山北望



  龍起卷馬長嘶劍氣如霜



  心似黃河水茫茫



  二十年縱橫間誰能相抗



  恨欲狂長刀所向



  多少手足忠魂埋骨他鄉



  何惜百死報家國



  忍嘆息更無語血淚滿眶



  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岳飛的“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究竟激勵了多少沉睡的雙眼?而90后的我們,追求的已經不是這樣的一種精神,花花綠綠的shopping,熱熱鬧鬧的party。是不是在世俗的熏陶中,我們淡忘了血與淚的歷史?幸福的生活是否讓我們忘記了祖國的傷痛?



  飛翔的白鴿告訴我們已經遠離了戰爭,而下一個迎來的將是更加可怕的精神大戰。



  願和平鴿飛入我們心中,願鮮紅的旗幟永開不敗,願血淚激勵我們的靈魂走向輝煌!

 



  濰坊日向友好學校六年級:竇一諾

您正在瀏覽: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文天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品讀《文天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