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血寫春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血寫春秋》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熱血寫春秋》這本書之後,我感觸很深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戰地醫院的白衣天使》這篇文章,文中寫了郭秀貞出生在蘇北如東縣華豐鄉的農村,她在蘇中後方醫院中工作,在一次緊急撤退中,她背着一個傷員走,她背着獨腿傷員正向河邊準備上船時,由於力氣小,一跤跌在了河灘上,腿疼得厲害,又害怕傷到傷員,急得眼淚自流。可是那位傷員不但沒有哼一聲,也沒有責怪我,卻反而安慰我:“小醫務人員,沒有關係,我不用你背啦!你扶我上船就行了!郭秀貞聽了感動了好一陣子下定決心要學習老戰士們勇敢頑強的精神。在蘇中後方醫院中,還有一位令人無比敬佩的白衣天使,在蘇中後方醫院6隊醫務員朱彩同志被捕,敵人要她交出傷員的埋伏地點,對她使用各種酷刑,她咬緊牙關沒有出賣傷員,敵人得不到她的口供,竟兇殘地將她活埋。年近23歲!”

  讀到這兒,大家一定感動極了吧!蘇中後方醫院的白衣天使們心中裝着崇高的信仰,她們視死如歸,朱彩同志雖然離開了我們61年,但是她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蘇中後方醫院的白衣天使們你們高尚的醫德醫風令人佩服。我向你們致敬!

  泗塘中學五年級:陸曉婷

您正在瀏覽: 《熱血寫春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血寫春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