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丹心鑄輝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心鑄輝煌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丹 心 鑄 輝 煌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叫《科學家的故事》的書。這本書里講了許許多多科學家的故事,科學家們那愛祖、愛科學的精神讓我很感動。今天我要寫的是錢偉長,就是眾多科學家當中的一員。 

  錢偉長家境貧寒,九歲才上小學。他一面斷斷續續地讀書,一邊掙錢交學費。1927年錢偉長的爸爸去世了。他靠叔父的資助進了蘇州高中,那時錢偉長喜歡文科不喜歡理科。後來經過老師的教導和錢偉長的努力他考取了清華大學物理系。錢偉長畢業后又公費留學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後來又來到美國極端保密的軍事管制單位。錢偉長日日夜夜思念祖國,最後他以探親的方式回到祖國做了不少貢獻。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覺到錢偉長對祖國赤誠的愛。他為了祖國的富強毅然放棄優越的生活條件,克服重重阻力,回到當時一窮二白的祖國,以滿腔熱忱,努力工作,做出了傑出的貢獻。錢偉長是祖國的精英,一個不會忘記祖國養育之恩的精英。我覺得中國因為有了像錢偉長一樣的精英對祖國的熱愛,中國一定會富強起來。我是一名小學生,建設祖國的重任必將落在我們頭上。我要向錢偉長這些科學家學習,從小刻苦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用自己的滿腔熱情和聰明才智去建設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丹心鑄輝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心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