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標【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標【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路標【下】 標籤:路標作文

【4】 

  高考恰巧在2008年,地震終於使我們密不透風的圍牆露出了一點縫,忽然之間爸媽在飯桌上談論的問題已經上升到了人之生命的高度。我依舊記得當時我大概正在背英語書,耳朵里一聲一聲地響,我以為自己耳鳴聽不見背書聲了,張張嘴剛想問問什麼,抬頭看見站在講台上的老師沖我們比手勢,身邊的人立馬站起來,我懷疑他們是故意把桌子推倒的,這些放滿了試卷字典講義的桌子一個接連一個地倒下,我起身比較慢,被後面的桌子死死地抵在桌位空隙間。身邊的人帶着戲謔、諷刺地微笑跑了,我也知道這沒有多少生命危險,如果我能反應快一點,我大概就能慢跑着到操場上活動活動筋骨了。我乾脆不走出教室了,掏出手機就給爸媽發短信,打一個字我就咬一下牙,提防着老師從外面進來巡視,我們的學校怎麼可能允許學生帶手機。我磨磨蹭蹭地給媽發了條短信問她有沒有事,一分鐘后她還是沒有回,我安慰自己她也許是沒有看見。我正把手機放回衣服口袋裡的時候,趙老師就在外面喊我,我一驚身子一抖,連帶的後面的幾個桌子也微微顫動,我想從這種混亂的局面中走出來,可是我又不想去趟這個渾水,正猶豫的時候趙老師直接從外面進來幫我扶桌子了,我囁嚅着想說謝謝,可是感到額頭上的虛汗直冒,我都沒有真實的力氣去拭乾它。我盡量站穩后對趙老師勉強笑笑,他順口問:“害不害怕啊?”我乾笑了兩下,表示並非如此,我正想繼續說些什麼的時候,我的手機短信鈴聲響了起來,是的,我剛才匆忙之中忘了關機。 

  趙老師用銳利的眼神掃了掃我,我咬咬牙把手機拿了出來,哆哆嗦嗦地讀了短信。我以為她看到了我的短信回來安慰我,可是我驚訝地發現那只是一條天氣預報而已。上面用親切地口吻彙報了今天夜裡到明天白天的溫度轉變和風力變化,沒有任何一個字眼扣到了地震,也沒有一個字眼講到注意自己的生命,我感覺我的生活就要在這種愚蠢的“偏東風三到四級 

中走向盡頭了。這個時候趙老師乾咳兩聲,走出了教室,臨走之前他躊躇了一下,我沒敢看他的眼睛,我告訴自己一會兒大部隊就上來了,我決不能在這個時候軟弱。最後他走了,還順口說了一句:“我來短信了,我去看看” 

  等到晚上晚自習的時候我才恍然想起他這是在為我打掩護,可是他要掩護什麼呢?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他在表演什麼?我想起教室門口和走廊上的攝像頭,它總是幽幽地俯視着我們每一個前來上學的人,用它的那雙毫無感情的眼睛讓我們被迫順從一切規章制度。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打碎這個沒有感情的機器,我感到很多時候我的清白就無意間被它所帶走,帶到了一個我自己都記不起的地帶。我對好友說,等到我畢業的那天,我一定要毀掉這個攝像頭。我用的是肯定句,我是真的下定了決心去做。這個時候好友一邊打呵欠一邊悄悄對我說,“難道你不知道這些攝像頭都是假的?是騙我們玩兒的”她絲毫沒有放慢做題的速度,“——老天,你還不會不知道吧。” 

  我對生活開始遲鈍到了一定的地步,是我拋棄了生活,我從它身上自以為是地踏了過去,我以為我勝利了,可是它只要翻出一兩個事例,那麼我必輸無疑。

您正在瀏覽: 路標【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