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禮讓 標籤:禮讓作文

“同學們,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您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及抱小孩的讓個坐,謝謝合作。”但真正“感動”“觸動”的人卻寥寥無幾,人們總是充耳不聞,而這時,只有老人讓老人的情景。 

禮讓,是大家做人的首要原則,也同樣是中華民族一直從尚的美德,祖輩訓語中的一條。但是,人們到底是怎樣來禮讓的呢? 

“走開,走開,滾一邊去!”一個40歲的中年模樣的人將一位剛被退後的懷抱小孩的少婦推在了一遍,自己則大搖大擺的站在站台上。而那婦女懷抱着小孩在一個角落裡候車,小寶寶熟睡着,小嘴一動一動的。4個中年人你推我搡的擠在站口候車,熟視無睹的從站牌邊走開、上車,那位少婦,卻一直躲在一邊。無知的4個人就這樣走了開去,而那車牌上寫着:“母子上車站。”就這樣4個“文盲”將自己的人格丟掉了。 

這樣的事例還少嗎?禮讓、誠信等一些祖訓在現在的社會裡成了沒有新血液的死血,成了沒有源頭的死水,成了一個個新腳印加入遺迹。人們只能想到昔日里一個個尊老愛幼、城實守信用的記憶,去見不到這一個個場景的重演。雷鋒不復存在,原來一個個雷鋒斯的人也在“瀕臨滅絕”。動物一個個物種的滅亡,也就代表了一批雷鋒似人的滅亡。難道當動物不復存在知識,人類就會忘記一切的祖訓嗎? 

禮讓人之根本,“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都不願回到以前,因為那時是落後的,是辛苦的,但那時的人,心是最美的,要不然,祖輩為何要我們這些人記住禮讓?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尊老愛幼的美德,但是禮讓這個中國人的美的卻漸漸世人所淡忘。人們何時才能重新拾起這個被人遺忘已久的東西?何時才能正視這個東西?也許要靠我們——新世紀的主人。 

讓我們共同期待着這個美的光芒四射日子的來臨吧!!!

您正在瀏覽: 禮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