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交通禮讓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禮讓我做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從我做起,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和天橋,不跨越交通護欄,不亂穿馬路,不爭道搶行,做到“綠燈走、紅燈停、黃燈亮了等一等”。  

  二、從我做起,乘公交車要遵守乘車秩序,注重交通文明禮儀,糾正不文明交通行為,不向車外拋灑物品,不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追逐猛跑,不乘坐摩的和三輪車。  

  三、從我做起,騎自行車要走非機動車道,轉彎時要放慢車速,向後張望,伸手示意行走方向,不與行人和機動車搶行,不急轉猛拐,低頭疾駛。  

  四、從我做起,駕乘摩托車要戴好安全盔,要走機動車道最右側,不與其它機動車輛搶行,不闖紅燈,不鳴喇叭,不超載人員,不開快車,不接打電話。  

  五、從我做起,駕駛機動車輛要集中精力,保持清醒頭腦,不酒後開車,不疲勞駕駛,不超速行使,不駕駛非法拼裝車輛、檢驗不合格車輛和報廢車輛。  

  六、從我做起,駕駛機動車要按照交通信號燈和交通標誌、標線指示行使,服從民警指揮,不爭道、搶道、佔道,不亂停、亂放、亂掉頭,不衝撞紅燈,不開霸王車。  

  七、從我做起,駕駛和乘坐汽車要系好安全帶,遇有行人過人行橫道要減速或停車禮讓,不亂鳴喇叭,不接打電話。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禮讓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禮讓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