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地圖的東方,有一隻昂首高歌的雄雞。她便是所有華夏兒女的母親——中國。

  緩緩翻開《上下五千年》的近代史篇章。“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抗日戰爭”等幕幕慘劇實在叫人心痛。我們的祖國母親,曾遭受了怎樣的踐踏啊!

  不過,那暗無天日的時代並沒有持續太久。1921年,一個真正反映人民意志的黨派——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於危難之中挽救了人民,挽救了國家。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英勇鬥爭,終於在1949年成立了新中國。

  28年啊!多麼漫長的艱苦歲月!無數先烈為了革命的成功,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才贏得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我們應當用實際行動來報效祖國,才不枉革命先驅用熱血換來的今天。

  斗轉星移,在烈火中鍛造成的中國共產黨日趨成熟與穩健。她領導中國人民沿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不斷開拓,奮勇前進。

  2008年,多麼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抗震救災的重大勝利,又迎來了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的勝利召開。光是規模空前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就好評如潮,外國朋友對此讚不絕口。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更讓世人驚嘆。我們不得不說,這些成績的取得源於一個堅強的後盾——中國共產黨。是她領導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努力拚搏的結晶。

  揚國威,世人稱讚;富民惠農,奔小康,國人笑口常開。祖國的建設雖一路艱辛,但卻凱歌不斷。華夏子孫之所以能立足世界,只因祖國的繁榮與昌盛,只因“祖國”的名字永遠植根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那麼,在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今天,我們怎樣才能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呢?

  是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四川省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二:李京鴻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