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的心中”。 

  祖國,我們的母親。祖國母親經歷的滄桑,如“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等……使我們無法想象。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學會堅強。 

  回顧中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百難,回想起祖國母親經歷的千年滄桑。 

  那時的舊社會,是外國人的天下,我們的土地被他們霸佔,成了他們的領地。中國人常受到外國人的欺凌和屈辱,還被他們稱為東亞病夫。可是,這些在當時是誰能阻止的了呢?又過了很長時間,發生了慘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殺這一幕。唉…… 

  但是,我們中國人並沒有就此倒下!從來沒有向困難低頭,有許多中華兒女付出了生命的熱血,為的就是振興中華!無論發生什麼,我們依然堅強,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1949年中國人民共和國終於成立了,全國人民齊歡呼、沸騰了。 

  2008年5月12日這個震撼人心的日子,在每個人都心中留下了沉痛的回憶。但是,地震沒有震垮我們的心靈。在這次災難中,我們更加堅強、更加團結。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還感動了不少外國人,流了眼淚,說我們中國是最了不起的!是最棒的! 

  雖然我們祖國母親飽受了種種的磨難。但是我們的今天,中國這條巨龍騰飛了,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神舟七號的飛天,看看這些一個個舉世矚目的日子。中國噩夢般的生活結束了!我們在也不是東亞病夫了,中國的運動健兒一次一次的那到了金牌,給我們祖國爭了光。 

  看看現在到處都是鮮花草地,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中國越來越強大,科技越來越發達,時代的節奏也越來越快。我想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我的心一直沒有變,祖國依然在我的心中!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回顧過去,努力現在,展望未來! 

  作為中國人!我們一定要抬起頭來,不管過去經歷的風雨坎坷,雨過天晴,彩虹一定會出現,太陽一定會重新升起!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因為祖國在我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