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充滿活力,充滿激情,充滿希望的國家。他有着壯麗的山河、豐富的物產、多樣的民族、悠久的歷史。 

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它就像母親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奔騰不息的長江,像一條長龍從巍峨的雪山上奔騰而出,浩浩蕩蕩,曲折東流。以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風景如畫,一座座奇峰拔地而起,群峰屹立,怪石嶙峋,倒映在水中,讓人陶醉不已。西湖乃人間仙境,唐朝詩人蘇軾曾將西湖作出這樣的比喻:“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黃山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徐霞客瀏覽了黃山後,對黃山讚美有加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廬山以美景秀麗著稱於世,李白曾這樣讚美廬山的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景德鎮以瓷器聞名全國,其中最有名的瓷器莫過於宋代舉世聞名的青花瓷了。蘇州的刺繡可算是江南的一絕了,蘇繡的藝人真可是心靈手巧,可以綉出如此形象逼真,光彩奪目的藝術珍品。 

住在“孔雀之鄉”的傣族人名,有着獨特的民族風俗,潑水節就是當地聞名全國的節日。在那一天,全族人民載歌載舞,互相傾倒着象徵幸福的甘露,為了能有美好的未來。藏族人民能歌善舞,蘆笙是他們最喜歡的樂器,隨着悠揚的樂聲,他們跳起的蘆笙舞享譽全國。 

我們祖國那豐富的物產、美麗的風光、傳統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以祖國為榮,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