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702班的郭徵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引吭高歌的雄獅——中國”。 

  中國,一個擁有大好山河的國家;中國,一個有着璀璨歷史的國家;中國,一個英雄兒女輩出的國家。從秦朝的封建社會,到明朝的資本主義萌芽,從社會主義的誕生到如今的改革開放,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在這裡創造,在這兒起源。這裡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她是我的母親。踏在這片土地上,我要自豪的對世界說:“我是中國人!” 

  2008年5月12日,汶川。那是驚心動魄的一刻。我們的家園瞬間變成了廢墟,到處是驚恐的呼喊和悲痛的哭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個地方,所有人的牽挂都心繫在一個地方——汶川。但是,我們不怕,我們身後有強大的祖國和十三億兄弟姐妹。我們從不低頭,用失去親人和家園的代價,讓我們拋棄了自私;讓我們炎黃子孫更加團結;讓全世界看到了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國家。中國人以強大的力量平負了這空前的災難。我們眾志成城,我們不畏艱難! 

  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舉行。在這充滿了外界的懷疑、諷刺、鄙視和挑釁中,中國人不為所動,他們的行為反而激起了我們的鬥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葉枯了又綠,月圓了又缺,時間的流逝送走了一個又一個朝暮,歲月的輪迴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春秋。就這樣,在經過周而復始練習,日日夜夜的辛苦奮鬥和千萬份的苦辣辛酸,我們中國人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向世界人民奉上了一道道如夢如幻,精彩絕倫的景象;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我們的風采;向世界人民證明了我們的實力! 

  災難已結束,奧運會圓滿落幕,但是中國前進的腳步還未停止。或許,中國曾經是一頭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但現在,他醒了,一個強大自信的東方大國正活躍在國際大舞台上。在經歷過千百年的磨難后,如今正換髮青春,展現新顏,走上國富民強的星光大道。 

  2009年,將是一個輝煌的中國年! 

  引吭高歌吧,雄獅!我們相信,中國的未來,將更加美麗、強大。您,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