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抒情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壙大的田野,晃眼的金黃色,大概就是秋天豐收的日子吧。

  身着碎花藍地裙的少女低頭靦腆地笑,褂子上是沉重的竹簍,視線透過草帽凹凸有致的小方格與陽光親密接壤,小臉兒紅暈暈,曬得黝亮。

  在離天空最近的山頭,觸手可及蒼茫藍天的一絲溫度。

  “The verse of my feelings”。字符渙散,敘寫着我的抒情詩。

  小道的盡頭,村莊淳樸的氣息撲面而來。

  這裡沒有車鳴喧鬧,沒有趾高氣昂的男人女人。只是層疊的古宅一撞接着一撞,嗅出涼意。幾個老人在自家門前席地而坐,嘴裡囔囔着些什麼。

  我看見了綠得發黑的大樹遮住了陽光,偶爾幾寸漏下的也被鋒利的葉子狠狠捻碎,陳腐的光線在糙黑的牆上投下稀落的影子,使本就狹窄冗長的路更顯幽深。

  一片看過去,整個村子緊湊在一圈裡,就像是被孩子粗粗堆砌在一起的積木。

  但是,然後,卻是那無與倫比的美麗。

  如同我窒息掙扎很久,衝出束縛大口呼吸那般的驚喜,生命的驚喜。  

  麥穗受指令似的排列着,連起很長很長的波浪,蔓延至田野的邊際,可是我卻看不見它的邊際。自己的眼界不大,視線在尋覓了很久之後,還是找不到油畫中淺淺的金邊。畫里的麥田總還是死寂的,即使再濃烈而刺眼的金色,看久了,還是一張紙。

  而此時,它卻真實鮮活地在我眼前。

  我能感受悸動的蓄勢待發。是這個村莊隱藏在沉寂背後的那股生機,強烈對比好象一種暗示。

  我抬頭便看見湛藍的天空,比田野還大那麼那麼多,此時浮雲靜謐襯在藍布上,為這真正的無邊無際的寂寥中添些溫暖。儘管它的襯托那麼渺小。那藍天有時竟讓我恐懼,想象自己如果飄蕩在宇宙,僅是小顆粒。

  現在,我踏在溫熱的土地上,湮沒於金色,很踏實。這可以勉強算幸福吧。  

  這突兀的山,孤零零地佇立在村落和麥田的左旁,不恰的比例成奇怪的三角狀。

  我登上山顛,俯看底下。走過的甬道,經過的人家;剛離開的田地里,依舊的寂靜。

  想起幾句歌詞:“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我現在彷彿抬手便能觸碰天際,危險的飛翔感。

  輕踮起腳,手向上延伸,指尖緩緩升,已經懸空,卻還是差那麼一點兒,怎樣都無法逾越看似很小的距離。小步往前邁,那一刻,甚至對跌下去都義無返顧。

  這愚笨的動作,是屬於我小小的豪邁。

  我的抒情詩,洋洋洒洒地銘寫在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抒情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抒情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