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見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見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裡有許多難忘的事,這些事就像一顆顆掛在天空上的小星星,時常在我腦海中閃耀。其中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難以忘懷,甚至使我受益匪淺,那就是——我第一次學游泳。那是一個暑假,爸爸媽媽要帶我去游泳。起先,我興奮不已,因為我曾看過許多的游泳高手及跳水運動員在水中的動作,他們凌空展翅,在空中翻幾個跟頭,像孫悟空一頭扎入水中,在水中跳起舞蹈,做着各種優美的動作,像一條魚在水中那樣揮灑自如。那些優美的姿態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令我羨慕不已。我似乎覺得游泳很容易,這些更激起我也想在游泳館時大顯身手的慾望。我興緻勃勃地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游泳館。哇!好多人啊!我一個箭步沖向游泳池旁。我用腳試了一下水溫,清清涼涼的真舒服,正合我意。當我蹲在池邊準備跳下去時,心裡突然冒出一大堆念頭:這水有多深?我跳下去會不會淹死?在電視里還聽到幾條淹死人的新聞呢!這些怪念頭在我腦中轉悠,使剛剛還信心十足的我,現在卻垂頭喪氣。“跳下去吧,沒事兒,你看那些小孩多勇敢,他們不怕,你怕什麼呢?”爸爸似乎明白我的心思,鼓勵我跳下去。雖然我心裡的感覺好一點,但心中懸着的那塊“石頭”仍未掉下去,坐在岸邊無動於衷。爸爸繼續鼓勵我:“不要怕,有句格言不是這樣嗎?站在岸上學不會游泳,萬事開頭難,跳下去,你就能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我心一動,豁出去了,用力跳了下去。一下去,我渾身舒服極了,感覺到跳下去根本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嚴重。於是我蹦蹦跳跳地玩起水來。玩了一會兒水,我開始學起游泳來,爸爸告訴我,游泳時腿要用力往後蹬,頭游一下抬一下,就不會喝到水。不知怎的,我的身體總也浮不起來,連續喝了幾口水,喪氣極了。但這次,我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並暗暗為自己打氣:一定要堅持下去。在深吸一口氣后,按着爸爸教的動作,反覆體會起來了。但剛開始那姿勢也太狼狽了,腦袋沉到水中,腳翹得老高,撲哧撲哧打着水,游來游去在原地,幾個小朋友見我的動作哈哈大笑起來。 爸爸想遞給我救生圈,我沒有要,我知道如果拿了救生圈,就意味着我向困難妥協了。爸爸在一旁不停的鼓勵我,我信心倍增,經過反覆練習,我慢慢掌握了游泳的動作要領,最後終於可以浮出水面了,不再那麼狼狽,游的速度的越來越快,我高興地從一頭游到另一頭。我在水裡翻着跟頭,不時向爸爸做個鬼臉,共同享受這成功的快樂!感謝爸爸對我的鼓勵,使我又一次獲得了成功!   通過這件事我收穫很大,不僅學會了游泳,而且還明白的一個道理:什麼事都不能一學就,需要經過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所謂“看花容易,繡花難。”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見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見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