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狗拿耗子---精神可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精神可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路上,兩個人為一件小事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一位好心人上前解圍,不料被其中一個搶白:“誰要你管,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弄得這個人十分尷尬,好像是自己理虧似的。 

  一句“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不知抹殺了多少人的勇氣,致使很多個即將解決的問題被擱下,也使人們產生了這樣一種想法:“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這樣的想法顯然是錯誤的。 

  耗子是對人類有害的動物,我們應該把它消滅乾淨,不管是用老鼠藥還是滅鼠器,或者用其它什麼方法,那麼狗拿耗子又有什麼錯誤呢?貓可以捉耗子,狗為什麼就不能呢?它為主人去捉耗子,這是盡忠盡職的表現,由 此而認為狗是“多管閑事”,顯然是錯誤的。 

  在“狗拿耗子---多管閑事”這一錯誤思想的支配下,很多人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該問的事不問,該管的事不管,教室里紙屑到處都是,可就是沒人掃;看見小偷行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管它呢,反正不是伸向自己的口袋;公共汽車上遇到老人,小孩,病人也不讓座;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胆地進行勒索,行兇,搶劫,可大家是視若無睹...... 

  可見,狗拿耗子的精神是值得提倡的,管閑事,於國於民都有益的正事;相反,見到耗子不管,見到壞事不管,只會害人害已,以致國無寧日是,民不聊生。 

  看來,只要是對社會對大家都有利的閑事,我們完全可以不必理會那些閑言碎語,應該大膽地去管一管。 

  狗拿耗子---精神可嘉。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精神可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精神可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