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狗拿耗子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有這樣一句俗語:狗拿耗子,多管閑事。而在我看來,此話是錯誤的!

  依稀記得那是初冬的夜晚,寒風凜冽,窗戶猛烈的前後搖晃着,儘管門已關得死死的,卻還是感到寒氣襲人。大人小孩都躺在溫暖的被窩裡,蜷着身子,獃獃的望着爐子里竄動的火苗,整個村子寂靜下來。

  忽然,一聲狗吠打破了這死一般的沉寂。“汪汪”的狂吠聲在村子里回蕩,左鄰右舍的狗竟也跟着叫了起來,一時間,吠聲一片。

  屋子裡的白熾燈亮了,人們打開門,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我披上外衣,打着手電,不情願的挪出了房門。

  黑暗裡,見兩個黑乎乎的東西在快速移動——哦,是那兩條狼狗。

  哪兩條狼狗是我五歲時買的,一大一小,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大狗總是把食物分給小狗,看着小狗狼吞虎咽的樣子,眼中總是透着一絲欣慰。……

  而這次,見那大狗站在樹旁,後退上抬,,尾巴下擺,身子前傾。背萬成弓形,前爪刨地,頭微楊,露一副出猙獰的面目,張開血盆大口——兩排如刀一般鋒利的牙,它低聲“哼哼”着,兩隻眼睛在黑夜裡閃着冷光,直勾勾地盯着地上一個如饅頭大小的東西,使人不禁打了個冷戰。

  我用手電往地上一照,見那個如饅頭大小的東西竟是一隻老鼠!

  那隻老鼠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打了幾個滾,便沒有再動——它死了。

  一直焦急的守在窩裡的小狗見老鼠死了,正想大步走上前去,可那大狗用鼻子在老鼠的屍體上仔細地聞了又聞,眼睛一瞪,將小狗擋在了身後。小狗挺直身子,使出全力,用腦袋往大狗身上撞。大狗急回頭,露出滲白的牙齒,惡狠狠的盯着他,風吹着大狗身上的毛,左右晃動着……

  後來,大狗自己獨吞了食物。

  第二天,見狗窩邊站着一群人。擠上去,不由得一驚:見大狗斜躺在地上,爪子鬆開,兩眼睜着,舌頭伸出,沒有一絲血跡——它死了!

  獸醫看了,無奈的搖搖頭,嘆了口氣:“它是中毒而死的,沒救了。”

  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昨晚發生的一幕幕:幾聲狗吠,黑夜中的幽光,一隻死老鼠,兩隻狗……我恍然大悟!

  最後,我執意要求不塌葬在離家不遠的小山上,大人們同意了。

  臨走時,我在那打狗的墳上插了一條柳枝,一陣微風吹來,柳條隨風搖曳,小狗的眼睛濕潤了。

  從那以後,小狗就再沒回來……

  幾年後,我再次去看那兩條狗。在那墳上的柳枝,已長成了一棵小柳樹,樹上彷彿依稀有這兩隻狗歡樂嬉戲的影子……

  “把動物當人看,任何動物都可以有感情,有情感!”這是那兩隻狼狗教會我的。

  從那以後,“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便不再是我的口頭禪。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