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松樹贊作文

松樹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300字

松樹,大家都很熟悉,它沒有花兒那樣美麗,也沒有別的樹木那樣引人注目,但我仍然讚美它! 

  溫暖的春天來了,花兒變成了花骨朵兒。這時,松樹卻開始蓬勃生長了,經過春雨的滋潤,它開出了幾朵可愛的小黃花。 

  炎熱的夏天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炙烤這大地,有的花瓣兒被晒成了黑色,有的樹木經不起這麼熱,變得無精打采。而松樹的針葉卻更加蒼翠,更加茂密,彷彿在說:“我不怕熱!” 

  涼爽的秋天來了,花兒凋謝了,小草黃了,樹葉也黃了。只有松樹還更加蒼勁,它不怕風吹,也不怕霜打,好像在說:“我不怕風!” 

  寒冷的冬天來了,花兒不見了,小草被那鵝毛大雪覆蓋了,其他樹木也早以向大雪和凜冽的寒風屈服了。而松樹卻用它的抗寒能力一直抵抗着“冬爺爺”的襲擊,大風想把它吹到,大雪想把它壓垮,但松樹依舊傲然挺立!有一句詩說得好:“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500字

春天裡,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松樹也不例外。它雖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長着。夏天裡,別的樹木都被那強烈的陽光曬的有氣無力,耷拉着頭,顯得那麼垂頭喪氣,而松樹還在與陽光做鬥爭。陽光越強,它的枝葉就越顯得茂密,顏色也越來越青蔥。號召別的樹木,打起精神來,繼續與炎熱做鬥爭。

 在秋天裡,柳樹的葉子慢慢地落了下來,其他樹木的葉子也慢慢變黃飄落下來,可松樹似乎還陶醉在綠色的世界里。一陣風吹過,松樹的枝條搖搖擺擺,好象是在跳舞,發出的聲音,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兒,歡樂無比。在呼呼的北風吹襲下,寒冷的冬天來到了,樹木的葉子都枯萎了,光禿禿的殘枝上落滿了潔白的雪花,天空中繼續飄着鵝毛大雪,不一會兒,松樹就被雪兒覆蓋了,積雪多的地方壓彎了松枝,而雪下的松葉也似乎變得僵硬了,暗綠的顏色使人以為它的生命結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在雪封的冬天結束后,暖和的春日被春姑娘悄悄帶來了,在松樹棕褐色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隨後的日子裡,松樹又長出嫩綠的葉子。透過松樹一層一層的葉子,我隱約看見了那點綴在其間的松果,一瓣一瓣,一片又一片,是那麼頑強。 

 的確,松樹的高尚讓我們敬畏,我們應該追求它那種無私、堅韌的品質。啊!朋友,愛它吧,愛這造福於人類的松樹,願松樹的精神永遠澆灌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300字

  松樹,每個人都見過,可是我今天卻要讚美松樹,你知道為什麼嗎??如果想,就接着往下看!

  秋天,花已凋謝,草已枯黃。其它之樹葉也已落盡,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之中聳立,還時不時地舒展着它的樹葉!

  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寒風吹着哨子,猛烈着搖撼着松樹,但它、雪壓不折、風撼不動。

  我愛松樹之頑強,更愛松樹之無私。

  松樹默默地為人類奉獻自己,它的樹榦是有用於良好的木材;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的物質;液體還可以做松香、松節油;枝手根還可以是最好的燃料!

  夏天它是一把綠色的大傘,人們可以在樹下乘涼、下棋、談談家常……等等!!!我願意像松樹一樣,做一個為世界無私奉獻是人,學習它的堅強、學習它的堅韌不拔。

  我之所以愛松樹就是因為這些……

  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崇崗中心小學四年級:余蓉娟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500字

說到松樹,我們難免會想起在寒冬時它那挺拔的身資,它留給我們的太多太多了。  

  松樹,沒有花的芳香;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松樹,它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紮根安身,惟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風呼嘯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國,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它還生機勃勃。 

  松樹不象梅花。有多少詩人來讚美梅花啊,可松樹沒有;又有多少被梅花的淡淡芳香所迷醉,可松樹也沒有。但她不因為這個而停止不前。為了汲取更豐富的營養,它把根伸到土層五米以下,為了在寒冬時減少水分蒸發,它把葉子變成了一根根小針。松樹啊,松樹,你何不把這份力用到開出更美麗的花或結出更香甜的果實上去呢?瞧,乾旱的土壤上松樹長得更加鬱鬱蔥蔥;暴風雨襲來,樹木被連根拔起,可只有松樹安然無恙。 

  松樹正是以它那傲然屹立的姿態,憤然向上的精神,被人們視為楷模。七十年代,我國成功解決了松針葉的利用問題。松樹可能萬萬想不到,自己的松針能被我們所利用。但它知道后,又馬上把自己的松針獻出來,為人類造福。 

  松樹,它不怕狂風,不畏洪水,不怯乾旱;松樹,它捨己為人,甘於奉獻。 

  願祖國大地處處撒下松子,願神州之上儘是松樹的錚錚傲骨!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600字

  人人都說花美麗,但我卻愛松樹。

  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着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像一根根深綠色的長針,皮也好像一塊塊膠布交錯着貼在樹榦上。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着,好像在說:“我們不怕風。”

  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着哨,猛烈地搖擺着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來了,濛濛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迎着溫暖的春風,笑着、笑着……只要用手一碰樹枝,那黃綠色的花粉就像煙霧一樣落下來,隨着溫暖的春風慢慢地飄去。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種無微不至的獻身精神。松樹的樹榦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夏天,它撐開一把大傘,讓人們乘涼……松樹雖然沒有花那樣美麗、芳香,但是為了人類,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我望着遠處的一排松樹,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個什麼困難也壓不倒的人,像松樹那樣堅韌不拔、英勇不屈,做一個終生為祖國人民作貢獻的人。

  【簡評】

  小作者詠物寓情,用擬人化手法賦予松樹以人的性格和精神,通過熱情地讚美松樹的品格,讚美了困難壓不倒,堅韌不拔、英勇不屈、終生為祖國為人民作貢獻的人們。文章有虛有實,虛實相兼,準確地抓住了松樹的特徵,使松樹的形象和小作者的暗示性得到了完美的統一。

回目錄

松樹贊作文300字

黑龍江省綏化市北林小學五年四班 畢力丹 

  有人喜歡花,有人喜歡草,但是我卻喜愛那吃苦耐勞的松樹。 

  春天裡,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松樹也不例外。它雖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長着。 

  炎熱的夏天到了,陽光火辣辣地照在松樹上,但是松樹的針葉更加茂密,更加蒼翠,撐起綠色的大傘為行人遮涼,自己默默地忍受着高溫,淌下一滴滴黃色的汗珠。 

  轉眼間,秋天來了,花兒枯萎了,樹木的葉子脫落了,往日活潑的小草,此時也不那麼可愛了,顯得非常憔悴。只有頑強的松樹,依然如故,任由風吹霜打,表現出吃苦耐勞的堅強風格。 

  冬帶着狂風和冰雪來臨,草在也堅持不住,倒在了雪地里,厚厚的積雪掩埋了大地,松樹的枝條上也堆積了茫茫的白雪,可是蒼勁的松樹還是無畏地挺立在風雪中。天氣越是寒冷,松樹的生命力越是頑強。 

   松樹啊,你是如此的向上,你是如此的吃苦耐勞,這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查找更多松樹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