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狗拿耗子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寓言故事 

  狗 拿 耗 子 

  博古於小學五年級

  李 靚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小花貓和一隻小黃狗。這家的主人讓花貓捉老鼠,讓黃狗看家門。可是這家主人的女兒很喜歡小花貓,天天用魚和肉來餵養它。小花貓吃飽了,伸伸懶腰,就躺在它舒適的小窩裡睡覺。 

  在主人屋內牆根下有一個小洞,洞里住着一隻鼠媽媽和她的兒子小灰鼠。有一次,小灰鼠想找點東西吃,就賊頭賊腦地走出來,看見了小花貓,嚇得拔腿就往回跑,趕緊告訴媽媽。鼠媽媽朝外一看,果然有一隻小花貓在睡覺。過了一會兒,鼠媽媽又向外看,小花貓還在睡覺,鼠媽媽就壯着膽子,探頭探腦地走出來,把小花貓的尾巴拉了一下,小花貓“喵——”的長叫一聲,嚇得是媽媽跑得很遠。可是小花貓叫完又睡了。鼠媽媽見這隻貓很懶,就不怕了,叫小灰鼠出來找東西吃。小花貓被吵醒,輕輕睜開眼睛看了看,翻了個身又睡了。 

  小黃狗看見老鼠在偷東西,連忙叫醒小花貓,可是,小花貓卻不耐煩地說:“我已經吃飽了。再說,魚和豬肉可比老鼠肉好吃多了,我還捉老鼠幹嗎?我的老祖宗因為沒有東西吃,才去捉老鼠的。”小黃狗聽了很生氣,他想:以前人們說“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今天這閑事我管定了!小黃狗開始捉起老鼠來。可是,老鼠很狡猾,東躲西藏怎麼也捉不到。 

  小黃狗下決心要練好捉老鼠的本領。他先跟小猴子學爬樹,剛爬幾步就掉了下來,他不灰心,堅持練,終於學會了。小黃狗又跟小白兔學跳高,他的頭不知碰破了多少次,但是他想:捉老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一定要堅持到底。就這樣,他終於練出了一身捉鼠的好本領。 

  一天,老鼠又出來偷東西吃。小黃狗躲在一邊眯着眼睛窺視者,趁老鼠沒注意的時候,向前一條,用前爪猛地撲住了小老鼠,又用大嘴咬住了鼠媽媽。 

小姑娘看見了,就不再喜歡小花貓了。小花貓終於醒悟過來,也要捉老鼠。可是由於已經養成了好吃懶做的習慣,怎麼也捉不到老鼠。它就向小黃狗請教。小黃狗非常高興,也十分願意幫助他。 

  不久以後,小花貓也練出了一身捉老鼠的本領,小花貓和小黃狗成了一對好朋友。小黃狗繼續給主人看門,小花貓專職捉老鼠,他們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