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松樹和楊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和楊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由於幾位工人把幾棵松樹苗和幾棵楊樹苗移植到山腳下。沒過幾天,小松樹和小楊樹慢慢地長大了,它們不用別人澆施肥,它們靠着頑強的生命力破土而出。沒過幾年小松樹和小楊樹慢慢地長大了,從小到大,它們都是彼此地要好,從沒發生過爭執。

  有一天,一隻小鳥飛到小松樹身上,問小松樹:“小松樹,你為人們作出過貢獻嗎?”小松樹說:“為人們作的嗎?等我長大了才做。”那什麼行呢如果你這麼認為的話,我也沒辦法,說完飛到小楊樹身上,沒等小鳥說完。小楊樹說:“小鳥姐姐,我願意為人們作出貢獻,小松樹也太無知了,萬物生長都要作出貢獻的,我要說服小松樹。”說完,小鳥笑着飛走了。小楊樹拍着小松樹的肩膀說:“小樹樹,我們的生命是別人給的,就要為人們作出貢獻的,你懂嗎?”小松樹理也不理當作沒聽見。

  這天晚上,風雨交加,小楊樹的根早已深深的扎進土裡,然而小松樹呢,早已得意自乎,扎得不踏實。風吹向它們,雨轉它們,小楊樹抬起頭來,不屈不服,然而小松樹,小楊樹的枝被吹斷了,一直在地上呻吟。小楊樹說小松樹要加油不要倒下。”這時小松樹才覺悟,說:“小楊樹你說得對,一定要為人們作出貢獻。”小松樹受不了了,被風和雨折磨的枝斷葉落。小楊樹切安然無恙。

  沒過幾天,殘留的小松樹要生長了,小楊樹說:“兄弟,你終於覺悟了。”

您正在瀏覽: 松樹和楊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和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