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楊老師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楊老師比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咦,牧晨,你怎麼啦?愁眉苦臉的?”楊老師問。“唉,煩死我了。平時上課就挺忙的,好不容易到了周末,還要上作文班。什麼時候才有我休息的時間啊?”我向楊老師大倒苦水。看着我一臉的不高興,老師說:“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說著,他就拉着我的手和我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

  楊老師說在他童年時,學校里主要學習語文和數學,其他課都很少上。那時候的他不知道“Hello”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中國的歷史,更不知道火箭為什麼會飛上天。那是因為他除了學校里的學習,還要幫着家裡賺錢來貼補家用。有一年夏天,他去賣冰棍賺學費。裝冰棍的箱子很重,勒在他瘦小的肩膀上,整個人弓着身子走在路上,邊走邊喊“賣冰棍嘍,賣冰棍嘍。”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也照在他瘦弱的身上。他肩膀很痛了,只能左右肩膀輪換背,汗水“吧嗒吧嗒”滴下來。口很渴了,多麼希望吃一條冰棍啊。可是想到一根冰棍要五分錢,他真捨不得吃呀。只能喝幾口自帶的水來解渴。肩膀實在痛得受不了了,他只好放下冰棍箱,站在路旁吆喝。就這樣走走停停,邊走邊賣。那一天,從酷熱的中午一直到晚上,只賣出五根冰棍。晚上回到家,箱子里的冰棍都已經化了,他心疼地哭了。

  沒想到,老師的童年裡還有這麼不平凡的經歷啊。想想現在的我,就因為多上了一個作文班,就這樣不高興。說到底,爸爸媽媽也是希望能提高我的寫作能力,真是不應該煩啊。

  平時的我嬌生慣養,想要什麼東西總會想出很多辦法耍賴。比如:我自從有一次吃了滷製雞爪后,就愛上了吃雞爪。那一天,媽媽沒買雞爪,我就茶不思飯不想,只吃了一點兒飯,最後還難受得吐了。還有一次,我看上了一個變形金剛玩具,要五百多元呢,就讓媽媽買給我。媽媽說:“太貴了,而且家裡已經有好幾個這樣的變形金剛了。還是省點錢買書多好。”我看媽媽不買,就發脾氣,賴在那兒不走,哭了很長時間,才發覺絕對不可能買這個玩具時,才抽抽嗒嗒走了。心裡還想着:“媽媽真狠心,真壞。”

  對比楊老師的童年,我真是臉紅啊。我擁有楊老師那個時候無法擁有的物質享受,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我想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你們給我的幸福生活。”但我更希望自己不能處處依靠別人,像楊老師那樣自立、自強,變得堅強、勇敢。

您正在瀏覽: 我和楊老師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楊老師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