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和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和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蒼翠欲滴的田野中,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中有一棵高大挺秀的松樹,草地上的小草與松樹一直和睦相處。

  可是有一天,有一群孩子來到樹林里,他們圍着松樹跳啊笑啊,說松樹挺拔,堅韌,最棒了。後來,又有更多的人來到這片草地來遊玩,同樣的,他們見到這棵松樹,發出嘖嘖的讚歎聲,卻從不顧及腳下的小草。松樹聽到這些讚歎聲,一天天驕傲起來,與小草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起來。

  終於有一天,松樹在聽到人們的表揚后,再也忍不住了,他高傲的抬起頭,說:“草小弟,你可真可憐啊!你看你,長得這麼低,能看多遠哪,你看看我,長得多麼高大,能看見遙遠的街道,小巷;你看看你,這麼柔弱,風一吹,雨一打,你就低下了頭,就這麼容易屈服於世嗎?我可是風吹雨打什麼都不怕。”

  小草抬着頭看着松樹,謙虛地說:“松樹大哥,我無法與您相比”

  松樹見小草這樣,就越來越驕傲起來。白天,他沾沾自喜聽着別人對自己的讚美,晚上,他就向小草炫耀自己的優點。而小草卻忍讓忍讓再容讓。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可是忽然有一天,這片綠油油的草地被雨天空中的閃電引燃,着起了熊熊大火,草地森林都被燒得焦黑。大火過後的草地一片死寂。

  不過,當第二年的春風拂過草地時,青青的小草又長滿草地,獲得了重生。這正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而松樹呢,則成了腐爛的木炭,成了青苔、木耳的住所。

  五年級:杭歆婷

您正在瀏覽: 松樹和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和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