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樹和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樹和松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公路一旁的綠化帶中,有兩棵從小就被人們栽種在一起的松樹和桃樹。在它們的身上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就讓我們來聽一聽吧!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百花齊放的季節。綠化帶中的那株桃樹也開出了粉紅的花瓣,朵朵爭奇鬥豔,好看極了!許多遊人路過都要忍不住停下,走上前去拍照,桃樹擺好各種姿勢和人們合影,它高興得不得了了。站在它身旁的松樹,直直地站立着,沒一個人願意和它親近,好像當它不存在似的。桃樹的高興一直持續到幽靜的夜晚。再看看松樹,還是直挺挺地那幅模樣。桃樹發話了:“我的松樹朋友,我真不知道人們種你來幹嘛?觀賞嗎?又沒人觀注你;結果實嗎?也不能供人食用……”松樹對桃樹的話不理睬,一聲不吭,還是那樣直挺挺地站立着。桃樹一轉過頭來就偷偷地奸笑。

  夏天到了,桃樹結滿了果實,人們都跑去摘,都說好吃,桃樹又興奮了一陣。再看看那筆直的松樹,桃樹又打趣說:“松樹啊!你春天是這身打扮,夏天還是這身模樣,你就不可以更換一下其它打扮嗎?真是沒才藝,沒文化”松樹聽了桃樹的話還是一笑而過,沒有作任何解釋。

  秋天過去了,寒冷的冬天到了,那一陣陣風、雪、霜吹走了桃樹的笑容,頭髮也漸漸掉光,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榦在寒風中搖擺,桃樹全身凍得發抖,現在再也不是被人們關注的焦點。它當轉過頭來看到身旁的松樹:垂直挺拔,全身還是綠油油的,厚厚的“衣服”穿在身上。桃樹現在才羞愧地低下了頭。

  現在,桃樹才明白:做人,就是不能驕傲,不能炫耀。否則,會好景不長,到頭來吃虧的還是

  你自己。

  六年級:文華

您正在瀏覽: 桃樹和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樹和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