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禮讚之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禮讚之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猶如春雷一般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舊社會已捕不到風影,取而代之的是和平安康的新中國、新現代。感悟崢嶸歲月,奏響華麗樂章的不正是黨用血水和汗水換來的嗎?

  從1921年的成立到欣欣向榮的現代,中國共產黨走過了90年的坎坷而光輝的道路。90年的大浪排空,我們獲得了揚帆的勇氣;90年的電閃雷鳴,我們鑄就了海燕的性格;90年的坎坷艱辛,我們灌溉了整片森林……然而,黨的90年轉眼成為一瞬間,90年的滄桑巨變,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但是,我堅信,黨不僅是歷史,還會築成新的未來,黨的里程碑是用鋼鐵鑄成的,他是堅不可摧的!

  中國禮讚之歌——禮讚中國共產黨。

  90年的坎坷路途,中國共產黨由小團體到大集體,從幼稚到成熟,不斷吸收經驗,發展壯大;90年的坎坷路途,中國共產黨引領我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的革命任務,實現了人民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真正的新中國;90年的坎坷路途,中國共產黨又伴隨着我們走進現代化,過上幸福安康的小康生活。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因為共產黨的精神的延續,我們的號角在耳,任重道遠,乘十六大的東風,高歌猛進,因為延續,黨定能從發展走向發展,富強走向富強!

  黨,讀音很像“當”,因為黨面對阻撓當仁不讓,決不退縮;黨。讀音很像“擋”,因為黨會為了祖國,為了人民阻擋一切的惡勢力侵襲,為人民服務,為祖國着想當作了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黨,讀音很像“宕”,因為黨的成長是跌宕起伏的,但正因為他們當仁不讓,敢於阻擋,才不怕那重重艱險,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笑。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沒有回答,卻勝似回答——沒錯,是黨,就是黨!

  中國禮讚之歌——禮讚生活巨變。

  我是出生在鄉下的農村孩子,如今環顧四周,一切都與以往的截然不同。十年前那一列列矮矮的,破破的瓦房,如今已是平平的,高高的二樓居室了。當年,那只是一片荒地,現在高樓大廈已初具規模。從小踩着坑坑窪窪的石頭路,如今踏的是平平的油柏大道……這一切的轉變,都只因黨的建設好啊!

  是黨!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紀的道路;是黨!用生命換來了現在和平安康的社會;是黨!為新中國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黨!無論環境怎樣變,條件怎樣變,思想怎樣變,黨在人民心中這一點肯定不會變!

  中國禮讚之歌——禮讚改革開放。

  1978年,以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為標誌,黨代表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如今生活越來越好了,可不都是靠黨的建設好啊!

  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煥然一新,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光輝歷程,成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樣堅不可摧!改革開放,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科教興國”成為當代教育事業的倡導者!改革開放,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神五”到“神七”,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更有“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實現千百年來炎黃子孫奔月的夢想!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們的理想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那是一片希望的田野啊!

  中國禮讚之歌——禮讚未來。

  九十年的風雨兼程,九十年的光輝偉業,黨像一顆璀璨的明星刺破了夜空,點亮了黎明,像一隻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上搏擊狂風暴雨,像一隻經久不息的號角,始終吹奏着時代的強音。相信未來,跟隨着黨的腳步,跟隨着時代的步伐,祖國明天更輝煌!

  作文即將落幕。但黨的精神永不落幕!因為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在中國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有一種強烈的聲音在呼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水東中學初二:司桐桐

您正在瀏覽: 中國禮讚之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禮讚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