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八歲的天空續(1)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天空續(1)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石延楓信心滿滿的走進T大的校園,臉上依舊是那幅傲世的自信與帥氣,引起身後一群美眉的尖叫聲.少了幾分稚氣,卻又似乎多了一樣東西,憂鬱?! 

他身後的兩位同志——高敬雷,餘一飛,可就不像他這般安靜了,初來乍到,興奮之情是不可抑制的. 

老鳥這次在大家的”地獄式訓練”下,總算起飛了,再也不用留級當“超齡學生”了. 

而高敬雷也從傷痛中走了出來,重新展開屬於自己的人生.人生就是這樣,總要經歷一些磨鍊,才會成長,才會成熟. 

雖然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多少,但是,三劍客的情誼卻是一如既往,堅定不移的! 

還是那句,One for all,all for one!

  餘一飛和高敬雷興奮地欣賞着這個即將屬於他們的校園,但一看到石延楓一副苦悶的樣子,不禁擔了分心. 

兩人加快腳步走上前,雙雙拍了拍石延楓的肩膀,以示支持. 

石延楓回過頭,理解的相視一笑.自從和餘一飛一起搬進雷公家之後,三個大男生之間,又多了幾分了解,幾分默契. 

相處,還是有用的. 

“怎樣?還沒她的消息嗎?” 

石延楓無奈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竟自朝前走去. 

“Star...”餘一飛想追上去,卻被雷公截住了. 

“讓他一個人靜靜吧..我們先去宿舍報到吧” 

這時,餘一飛的肚子發出咕咕的叫聲. 

老鳥摸着肚子笑着說,“我看,還是先去飯堂報道好了!” 

“走吧!”高敬雷沒好氣地說.

  黃昏下,石延楓獨自走在校園裡的林蔭小道,獃獃的望着手機屏幕上那個甜美的女孩,她—藍菲琳.那個牽引着他的心的人. 

天知道他的這些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就為了短信上的”加油”兩個字,他拼了命沒日沒夜的啃書本,就為了考上這間菲琳夢寐以求的大學.好不容易,高考結束了,原本以為自己的思念可以牽引着她回來.可這些日子卻連她的一點消息都沒有..想到這,石延楓又不禁皺起了眉頭..

  “啊!對不起!”望着手機失了神的石延楓,不小心和迎面走來的一位女生撞了個滿懷,女生的手中的書掉了一地.石延楓連忙蹲下收拾地下的書.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 

石延楓的手停在了半空,這聲音... 

兩人遲疑了一下,不約而同地抬起了頭,一瞬間,四目相接.. 

“石延楓!?”菲琳興奮地叫了起來. 

石延楓不可至信的望着眼前的藍菲琳,這曾經無數次出現在夢境里的重逢畫面,竟突然出現在眼前!石延楓獃獃愣在那裡,懷疑着它的真實性. 

“Star..?”菲琳的手在石延楓面前晃了兩晃,小心翼翼的問道,“我是藍菲琳啊,你..不記得我了嗎....” 

石延楓這才回過神來,激動地抓住菲琳的肩膀,“記得!當然記得!怎麼會忘記!只是我不相信,你...真的是藍菲琳嗎?”石延楓不確定的問道. 

菲琳沒想到他也會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不禁笑了起來. 

對!就是這抹笑容,還是那麼熟悉,那麼溫暖..這樣的笑容,真是久違了!除了菲琳還會是誰?! 

石延楓意識到自己的失常,也跟着笑了起來. 

這樣的笑容,也是久違了...

  兩人在學校附近的一間咖啡屋裡坐了下來,石延楓的眼光一直在菲琳身上打轉,原本心裡一大堆想和她說的話,這時候,卻統統不知飛到了哪裡,只是一勁兒的傻笑.這可不像石延楓向來的作風哦~!若是給別人看見了,准有損他酷哥的形象.可在她的面前,他就沒法用冰冷和驕傲偽裝自己.再冷的冰山,也有融化的時候的吧,因為,溫暖..

  “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都沒通知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 

“前幾天啊,本來想着偷偷回來,等明天古老師的婚禮時再給大家一個驚喜的.唉..沒想到,被你發現啦..” 

“怎麼?不想見到我嗎?”石延楓有些緊張. 

“不是..怎麼會呢?”菲琳被石延楓問得有些不知所措,連忙扯開話題,“大家都還好嗎?” 

“跟你走的時候一樣,現在連古越濤這小子都要結婚了,會不好嗎?” 

“那..高敬雷呢?他父母的事我都聽說了..他..”菲琳臉上露出難過的神色. 

“沒事了,人,總是要學會獨立的.我們三年八班的人是不會虐待自己的.只是,一個人對着空蕩蕩的大房子,也會不習慣..”石延楓嘆了口氣.”所以,為了不讓他‘獨守空房’,我和餘一飛只好去做他的房客咯!” 

“哦?你石大少爺不用別人服侍了嗎?”菲琳覺得很新奇,開玩笑道. 

“人總是要...” 

“學會獨立的!”沒等石延楓說完,菲琳默契的接上了他的話,兩人不禁相視一笑. 

“別說我們了,你呢,還好嗎?”石延楓關心的問. 

“很好啊..這都要謝謝你,教會我怎樣去爭取自己的幸福.”菲琳笑着說. 

“還用謝嗎?你的幸福現在也全部傳染了給我,應該換我謝你了吧..”看着菲琳臉上幸福的笑容,石延楓跟着會心一笑. 

菲琳沒有聽出石延楓的言外之意,望着窗外的夜景,幽幽的說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這裡,似乎什麼都沒變.” 

石延楓也望向窗外,“聽說你外婆也去廣州了,那你是一個人回來念書的嗎?” 

“嗯,現在我可真的是舉目無親,剩下我一個人了.”菲琳半開玩笑的說,眼裡閃過些不易察覺的失落. 

“誰說的,你還有我..們啊!”石延楓顯得有些激動. 

菲琳甜甜一笑,繼續欣賞着窗外熟悉的景緻,“思念,真是一樣可怕的東西,好像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牽引着人的思緒..” 

“對啊.”石延楓看着菲琳,“就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續(1)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續(1) 暫無評論